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无书面作业日”正式亮相 走进胜利学子放学后的生活

2018-03-21 17:34: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周青燕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周青燕)为了给孩子们更多的时间自主安排课余生活,提升自我管理能力。近日,杭州市胜利小学每月“无书面作业日”正式亮相,再次明确相关规定:一、二年级不留书面作业,其它年级不超过1小时;作业时间不超过21:00。

  随着《上城区义务学校教育教学品质服务细则》发布,《上城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改进与加强中小学作业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稿)出台,上城教育为全面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服务品质提升制定了明晰的服务细则,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迈出了新的步履。

微信图片_20180305230513.jpg

  看书下棋 多姿多彩的晚间生活

  无书面作业日,给孩子们更多自主安排的时间,他们可以取出了平日里未完成的绘画,从容愉悦地挥洒画笔;可以阅读未看完的书;也可以和爸爸一起打羽毛球;还可以和外公下棋对弈……自主安排,随性而定,轻松又欢乐。看来我们的孩子们对“无书面作业日”还是有着自己的那一份期盼。

  新学期的新举措,小海燕们乐在其中,丰富多彩的晚间生活给她们的童年创造了一份美好的回忆。

微信图片_20180305225749.jpg

  寓教于乐 宝爸宝妈纷纷来点赞

  更有家长把这样的活动比喻成了一份礼物,胜利小学二年级潘舟越的爸爸认为,无作业日是学校送给孩子的狗年新宠。它就像无车日,无烟日社会传递给大人国的环保健康理念,无作业日给孩子们倡导了一种新的学习模式:高效自主,天性回归,师生幸福。

  还有面临着小升初的家长也加入了点赞大队,六年级小朋友朱嘉怡的妈妈就感慨,学业焦虑、小升初竞争剧增的大环境下,学校居然没安排作业,这在我的印象中是姑娘小学六年学涯中的首次。无作业日让我想到了山下英子的《断舍离》, 舍弃的背后,正是为了找回正面的能量。

标签:寓教于乐;自我管理能力;作业时间;胜利小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