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一年一度开发区中小学校园足球赛开踢

2018-03-21 10:24: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燕

  小小足球,大大梦想;绿茵草地,尽情奔跑。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燕)3月19日下午,开发区2018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开幕赛在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文清校区)田径场举行。今年的参赛规模为历史最大,共有14个学校25支队伍参加,参赛队员共365人。

  第一天开赛的是小学男子甲组,共有四场比赛,分别是文海小学VS学正小学、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VS文清小学、月雅河小学VS下沙第二小学、学林街小学VS听涛小学。

  本次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共分男子甲组、男子乙组、男子中学组和小学女子组四个组别,赛程历时近1个月。比赛赛制,小学男子甲组和小学乙组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单循环制进行比赛,排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进行交叉淘汰赛及附加赛,决出第1至4名。女子组比赛采用循环积分比赛,中学男子组采用双循环制。

  国家将足球作为学生体育发展的突破口,大力推动足球发展,已经是大势所趋。在开发区,足球运动会在中小学校园蔚然成风,越来越多的孩子投身到这项运动中。2010年,文海实验学校成为杭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定点学校;2015年,在杭州市校园足球联赛工作会议中,获得由国家教育部授予的“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荣誉,成为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7年7月,学林街小学荣膺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听涛小学的足球社团里,还有一个女版“罗纳尔多”。

标签:足球;梦想;开发区中小学校园足球赛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