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让书香远飘 长河中学为山区儿童捐赠图书

2018-03-22 10:45: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汤赞丽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通讯员 汤赞丽)料峭倒春寒,但在长河中学综合楼的报告厅中,400多名初一同学却热情似火。近日,长河中学举行了“生态罐·春芽计划”旧书换绿植公益活动。

  在遥远的山区,有这样一群小朋友,他们渴望汲取生命营养、渴望扬起阅读风帆、渴望充实心灵与精神,通过书籍登上知识的殿堂,到达梦想的彼岸。然而对他们而言,看一本课外书都是奢望。看着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艰苦学习的照片一张张地呈现,再反观自己周围优越的学习环境、丰富的学习资源,在座的每位同学都感触颇深。在了解了此次公益活动的主旨与意义所在后,同学们纷纷献出了属于自己的一份爱心,将闲置的课外读物等带到了公益活动现场,让活动方将自己的真情与祝愿带给需要帮助的小朋友们。

  正能量需要传播,关爱他人、乐于助人需要延续。为了鼓励同学们保持这种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艺福堂公司给每位参与活动的同学准备了一份生态罐小礼物作为奖励。小小的生态罐,虽然从表面来看只是绿植得以了生命的灌溉,但实质上是同学们的爱心与真情得以了肯定与延续。

  最后,学校陈志祥校长为此次公益活动做了总结,对同学们的优良品质和活动的意义赋予了高度评价。


标签:长河中学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