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中医药教材 小学“全覆盖”

2018-04-03 10:26: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宁 通讯员 施翔

  浙江在线4月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 通讯员 施翔) 4月2日,记者从2018年全省中医药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由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导的全国首套《中医药与健康》小学教材已经进入全省所有小学课堂,实现“全覆盖”。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普及传统中医药文化。为增进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同,早在2016年,省中医药管理局就启动了中医药文化知识进小学教材的编写工作。2017年4月8日,我省正式发布《中医药与健康》,这标志着我省成为全国首个将中医药知识纳入中小学地方课程的省(区、市)。教材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

  此外,随着我省中医药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百姓的就医获得感正在进一步增强。据介绍,2017年,全省公立中医院总诊疗人次5381.48万、出院人次113.01万,分别较2016年增加了2.72%和5.68%;在基层,我省87%的县级中医院达到二甲以上水平,98%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2%的乡镇卫生院能提供6类以上中医药技术服务,88%的社区卫生服务站、77%的村卫生室能提供4类以上中医药技术服务,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达到54家。

标签:中医药教材;教材;传统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