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北京将针对有偿补课等问题开展专项督导

2018-04-11 10:27:51 来源: 新华网 记者 赵琬微

  记者从2018年北京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上获悉,北京教育督导部门今年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教师有偿补课、中高考改革方案实施等教育热点问题开展专项督导。

  近年来,北京教育督导工作围绕首都教育改革发展大局,有效履行督政、督学、评估监测各项职责,教育督导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此前,针对群众关注的幼儿园安全、校园欺凌治理、中小学校教师有偿补课治理等问题开展过多次专项督导。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介绍,2018年要围绕教育改革重点工作和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督导。其中包括建立完善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举报线索联动核查、定期通报情况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入开展中小学办学体制机制改革督导调研;针对中高考改革方案实施、幼升小、小升初入学政策实施专项督导。

  此外,针对校园安全、校园欺凌治理等重点问题,还将加强与公安、综治等部门的协同联动,有效防范各项风险,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据了解,北京2018年将进一步深化教育督导改革,推进《北京市教育督导改革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等系列政策、制度、标准实施的落实工作。同时,进一步深化落实对政府有关部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强化对各级各类教育的督导评估,进一步提升督学队伍专业化水平。

标签:有偿补课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