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开元商贸学生校内当起“小老板”

2018-04-17 08:53:39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严斐 通讯员 谈笑

  “老师,多肉要不要看下,除了现场买的这些,你想要别的品种,还可以直接在网上预订”“老师,看看新鲜的蔬菜”……上周五,走在开元商贸长德校区操场上,时不时能碰到拿着东西兜售的学生。

  另一边还有一些连锁店,如KFC、星巴克、来伊份等,走近看看,与平时在街上看到的又有点不同,因为正在忙碌中的店员,清一色穿着校服,分明是在校的学生。此外,操场的入口处还有“工商局”“税务局”的摊位。

  这是开元商贸第十二届“kfc”杯贸易节。学校高二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都有自己的摊位。不同校区、不同专业的学生,会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开店,也就是说,会把自己平时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贸易节中。

  流水苑校区国际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占了7个摊位,他们通过模拟海外集货仓加直邮平台,共同诠释原产地直采、海外自营、直邮、共享经济等贸易新名词。借助杭州千格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开元商贸OTO跨境电商体验中心”平台,携手洋葱OMALL跨境电商平台,实现线下体验、线上支付、“海外仓”发货于一体的新运营机制。

  施家桥校区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瞄准了逐渐升温的新农经济和农村电商这个新的行业发展平台,7个班的同学搭建了农商平台并开始运营。带有浓郁地域特色或者新鲜透骨的蔬菜都成了贸易节的热门商品。

  学校老师说,通过贸易节活动,进一步推进了中职教育改革创新与校企合作,彰显了学校专业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的契合,提升了学生的职业技能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了学生诚信服务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积极构建了适应新产业、新职业、新岗位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体现了中职商贸类职业教育特色。

标签:开元商贸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