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在余杭招生288人,报名截至4月20日17:00

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今年9月开始上课啦

2018-04-20 07:59:5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汪仁娣 驻余杭记者 叶凤

  最近一段时间,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的消息可谓刷屏朋友圈,14日,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正式启用,当天,就引来北大、清华、浙大等一流大学纷纷发来贺电。18日下午,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在未来科技城举行2018年余杭招生信息说明会。针对余杭初三学子,会议释放了一条重要消息——

  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2018年9月1日正式开学,首期开班12个班,原则上按照主城区和余杭区各50%的比例招生,尽量满足主城区及余杭区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其中将向余杭区招生288人,第一批招生86人,采用自主招生方式,报名截至4月20日17:00。

  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位于余杭区东西大道与荆余路交叉口北侧,占地210亩,总建筑面积111500平方米,是目前杭州市面积最大的高中。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的定位是成为全国一流的科技高中,重视科技渗透,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科技能力。据了解,海创园学校拥有最先进的高科技设备,将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所带来的现代科技资源,与周边众多高科技企业建立校企连接,立足区域优势和发展需求,创设AI人工智能实验室、创客空间、科普创客空间基地、无人机工作室等,开设前沿科学课程,引入特色科学实验,共建共享天文台,引导青少年创客自由创作,激发中学生科学兴趣,形成科学思维。

  师资上,学军中学教育集团实行一体化办学,统一管理,共享教育资源。海创园学校师资将与西溪校区、紫金港校区互通共享。海创园学校师资提前两年就已在储备,其中既有全国各地优秀教师,又有北大、清华等名校毕业生。可以说既有新锐,又有老手。目前海创园学校第一届高一共有教师65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13人,各地骨干教师18人,名校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41人。

  “学军海创园落户余杭,是杭州主城区与余杭区的优质教育资源的无缝对接,师资互相融通。名校在家门口办学,优质高中开始向余杭区招生,余杭区学生翘首以盼,这是我们的福音”。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科技城建成之际,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就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综合考察杭州各所名校,余杭区委区政府决定,引进杭州学军中学来这里,解决这一区块的优秀教育资源问题。余杭区委区政府会继续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在现阶段,对海创园学校的定位是“不求所有,但求所在”,让学军中学在余杭区落地生根。

  附: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招生事项

  自主招生条件:

  (1)在余杭区初中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符合学军自主招生实施方案所规定的招录条件者,详情参看杭州学军中学校网。

  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杭州学军中学(文三路188号)

  (2)网上预约报名:

  扫二维码,面向余杭区自主招生预约报名。

标签:学军中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