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红领巾e站”落户宁波书城

2018-04-29 10:52:3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俞素梅 通讯员 胡燕

  昨天下午,宁波市第一家少先队阅读成长基地和校外实践基地——“红领巾e站”在宁波书城成立。  

  “红领巾e站”由市少工委、市青少年宫和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  

  据来自市青少年宫红领巾向导团的小向导们介绍,“红领巾”代表少先队,e代表雏鹰(eyas)、活力(energy)、育人(educate)。设立红领巾e站,旨在加深社会公众对少先队组织的印象,特别是增强少年儿童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和归属感,同时也是为全市少先队员参与校外活动提供阵地保障。下一步,全市少先队员将到“红领巾e站”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体验活动,如红领巾假日小队、红领巾小义工、文学小沙龙、经典美文诵读会等。  

  据了解,“红领巾e站”主要设置在新华书店、图书馆、科技馆等青少年喜欢的公共空间,而“宁波书城站”犹如全市红领巾e站的旗舰站,接下去还将在全市各新华书店陆续设立分站。




标签:红领巾;红领巾e站;全市少先队员;青少年宫;书城;社会公众;educate;energy;光荣感;旗舰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