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全国首创的“消防体育课” 在杭州开课

2018-05-12 08:56: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今天早上,在杭州市天成教育集团的操场上,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育课。上课的体育老师不是平时的体育老师,而是杭州市公安消防局的消防官兵们。体育课的内容,也是在常规课程的基础上,结合了消防安全的环节。

  这就是由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杭州市公安消防局主办,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浙江)有限公司、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等公益联盟联合发起的“纯悦安全守护计划”——消防安全体育课。

  “穿越火线”、“自制逃生器”、“火场自救”……这些特别的课程让同学们在体育课上,既锻炼了身体,又牢牢记住了消防安全知识。

  “华润万家·纯悦安全守护计划”将以消防安全教育为主题,面向省内杭州、宁波、温州、衢州等地区,计划用三年时间对约100所乡村小学近10万名学生和老师,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三年期间将从“纯悦”产品的销售利润中,陆续向这些学校捐赠3000只装有逃生工具的安全逃生箱,做到班班有逃生箱,人人掌握逃生知识,同时还将联合更多热心青少年公益事业爱心企业一起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标签:天成教育集团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