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秉承“生活教育” 行知小学开展校外实践探究活动 ( / ) 2018年05月16日 02:36:50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朱琼 摄影 王振宇)春意尚浓的五月,杭城各场馆里穿梭着三五成群的小学生,有的握着纸笔记录,有的举着相机拍摄,还有的现场指挥调度。杭州行知小学正在开展学生校外实践探究活动。

  行知小学每学期都会举办一场全校范围的场馆探究活动,自然博物馆、茶叶博物馆、刀剪剑、扇、伞博物馆、工艺美术博物馆、南宋官窑博物馆、湿地博物馆、良渚文化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等场馆都是学生们的目的地。在探究前,学生们需要小组讨论分工,确定研究主题,收集相关资料,制定研究计划来使实践活动更有目标和成效。结束探究再上交一份后续报告。

  秉承伟大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生活教育”思想,行知小学的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儿童核心素养,全力打造儿童生活力。学生在活动中不仅学到课堂以外的知识,也锻炼了合作、探究、自律、自力、自理的能力。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朱琼 摄影 王振宇 编辑: 成竞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