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绍兴一中两位同学将代表中国出征国际奥赛

2018-05-17 17:25:3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从刚刚结束的第30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中国队选拔赛传来好消息,经过激烈拼搏和层层选拔,绍兴一中任轩笛同学成为国家队4名队员之一,将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奥赛。同时,绍兴一中徐潇彤同学也成功入选国际天文奥赛国家集训队。

  信息学奥赛已经成为绍兴一中在浙江乃至全国的“金名片”。截至目前,该校已经取得的7枚国际金牌中,就有5枚来自信息学奥赛。特别是在2014年至2016年的3年中,信息学奥赛中国国家队共获得10枚国际金牌,其中4枚金牌为绍兴一中学子获得。该校因此成为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特色学校、中国计算机学会全国7个“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培训基地”之一。

  2018年全国中学生天文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也于近日在绍兴一中举行,决赛期间进行了2018年国际天文奥赛国家集训队的选拔,绍兴一中徐潇彤同学成功入选。

标签:奥赛;国际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