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烧烤、露营、篝火晚会……

畅游竹海烟水湾 文一街小学浙江小记者的专属露营晚会嗨到爆

2018-05-22 18:14: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吴珂珺

微信图片_20180521191354.jpg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吴珂珺)经历了几天依赖空调纳凉的日子后,一轮降温如约而至,伴随着朦胧细雨,19日下午,杭州市文一街小学的浙江小记者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安吉赋石水库烟水湾开展大型露营烧烤活动,一同亲近竹海环绕下的绿水青山。

  当天下午一点,家长们带着小朋友早早地守候在了文一街小学的集合点。在大巴车行驶了两个多小时后,天气也逐渐放晴,终于在大家的期待声中到达了露营地。

微信图片_20180521191414.jpg

  各显神通搭帐篷 小记者的力量无限大

  天公作美,带队的教练和老师检查完草地湿度后,自带“幸运”光环的浙江小记者们被告知可以在草地上露营,小朋友们一窝蜂地拎上行李箱冲到露营地。大家找好各自心仪的草地,和小搭档一起两两合作,有爸爸、妈妈跟随的低年级小记者则是亲子合力开始搭帐篷。      

  小记者们搭起帐篷来各有妙招,有的凭借着感觉直接上手操作,先将各个帐子打开,抓住一个角就钉上一个角;有的则是先研究说明书,钻研好每个步骤,严谨地从铺平内账开始;有的则是“豪放派”的代表,找到帐篷的门就先钻进去体验一下再动手。

微信图片_20180521191428.jpg

  自给自足做烧烤 小记者的厨艺真不错

  搭好帐篷后,小记者的肚子早已经饿得“咕咕”叫了。老师和教练端来烧烤架,25名小记者分成了六个组,烤制分发好的牛肉串、羊肉串、鱿鱼、蔬菜等等。“我来刷油!我来撒孜然粉!”小记者们纷纷参与到美食的烹饪中。

  在团队的默契配合下,烧烤盘上的肉冒着“滋滋”的油水,香气四溢。一把烤好肉串送到了第一个小记者的手上后,他转身就把肉串一人一份分享给了大家。在竹海、绿水、青山的陪伴下,小记者们度过了一个惬意又温馨的就餐时间。

微信图片_20180521191434.jpg

  篝火晚会秀舞技 小记者的才艺不得了

  夜幕降临,教练点燃篝火,四位小主持人宣布晚会开始。一年级六班的顾周方用街舞《会跳舞的机器人》打开了晚会表演的序幕。除了街舞、儿歌、朗诵,一年级一班的庄岩还表演了色子魔术,家长和小朋友们都看不过瘾,直呼“再来一个”。

  节目过半,一年级一班的毛悦阳小朋友用尤克里里弹唱一曲《童年》再次将气氛点燃,现场收获了一大批粉丝。篝火晚会上还穿插了抽奖环节,老师精心准备了本子、钢笔、荧光手环作为礼物送给小记者们。

微信图片_20180521191446.jpg

  水上划船做游戏 小记者的技能再升级

  第二天大家早早地吃完了早饭,小记者们在教练的指挥下开始玩热身游戏,为水上划船做准备。教练拿出一个空瓶子,要求大家只能用肩膀和脸颊传递。这个环节不仅考验小记者的团队协作能力,还考验大家的语言表达能力,只是一昧的传递可是会让配合变得越来越乱。

  热身后,水上赛道也准备好了,老师在中央设置了“宝藏”,最快的一个组还能拿到终极礼物。每趟船只都配有一位家长或是教练,小记者们穿上救生衣,蓄势待发。划船需要队友的配合才能直线前行,在一天一夜的生活后,小记者们早已和搭档培养好了默契,各组队员火力全开冲向终点。

  丰富有趣的周末活动在一片其乐融融中结束了,带队本次活动的是杭州文一教育集团文一校区小记者辅导员、六年级组年级组长崔张龙老师,他表示,为了让孩子们有一次愉快的体验,本次活动从策划到执行就使用了大半个月的时间,经过了两天的生活不仅提高了小记者的团队协作能力、生存能力和环保意识,还帮助孩子们释放了学业压力,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

标签:露营;文一街;烧烤;篝火晚会;活动;游戏;划船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