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高中生自主设计机器人 学军中学将“科创”融入教学

2018-05-28 13:57:47 来源: 教育之江

  这几天 ,很多网友被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宣传片中一个憨态可掬的机器人形象“海海”给吸引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5月19日学校举办的科技体验日活动中,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副校长黄晓博透露,今后,它将由该校学生进一步参与设计。

  这个能跟随人行走的行李箱“COWAROBOT”,其实是个人体识别自动导航。黄晓博称学生们为“小海军”,他介绍,提前录取的自主招生学生已开始上课,学校已有意识地将人机交互、语音控制等最前沿的科技介绍给“小海军”,引导他们自主创新。

  “‘重视科创’的教学理念已在实际教学中渗透,学生们将仿照COWAROBOT的核心原理,运用在‘海海’的制作研发中。”

  据了解,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地处杭州未来科技城,毗邻阿里巴巴、达摩院和菜鸟网络等大量高科技企业,学校能够充分利用这些资源,与周边众多高科技企业建立校企连接。受海创园创新理念辐射作用,学军海创园学校现有最先进的高科技设备,比如AI人工智能实验室、创客空间、无人机工作室等,织就了一张高端的科技学网。

  学校将“科创”融入教学,培养创新人才、设置相关内容的课程的举动,把握了时代最强有力的脉搏。今年年初,教育部印发《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修订后的课程强调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培养,在信息技术、通用技术、数学等课标中要求学生学习了解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等内容。

QQ截图20180528135653.jpg

  对此,学校主要负责人多次表示,“学校重视以科创为主题的选修课程研发与开设,以机器人为代表的创客教育将成为学校选修课程的主题。”据悉,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将有四个实验班,既开展传统奥赛,也开展人工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等创新大赛。目前,科大讯飞已与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合作建立Al实验室,无人驾驶技术也正在对接中。


标签:学军中学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