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手拉手上学 卖鱼桥小学的家长开放日拉上爸妈进课堂

2018-05-31 14:08: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

3.jpg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周李萍)近日,为了加强家校沟通,合力促进孩子成长,卖鱼桥小学开展了智慧家长学校和家长会合一的特色家长开放日活动。家长们将用参与孩子在校生活的方式,从孩子的课堂表现、社团活动、近期表现等内容全方位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家长和孩子做同学,是什么感觉?这一次,这些“大同学”好好体会了一回。

  周三上午,“学长学姐”们就带着自己的爸爸妈妈来上课了,一起英语晨读、一起在语文课上分享和表达阅读感受;数学课上小组合作,探索数学奥秘。课堂结束后,湖墅校区的同学们还为“新同学们”展示了震撼人心的跑操。家长们参与着孩子们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不时露出欣慰的笑容。在整个教学活动中,学校都主张表达“任务导学课堂,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让学生亲历学习的过程”这一教学理念。

  文澜校区四年级的同学们为家长们精心准备了各具特色的才艺展示。霞湾校区一年级同学的家长们在这一天,见证了孩子挂上红领巾,正式成为少先队员,一代一代,他们当年就是这样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孩子们的这份光荣也带给了家长们无限的骄傲。

  爸爸妈妈们还迎来了智慧家长学校的结业典礼。智慧家长学校是学校为家长提供的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据悉,一年级的爸爸妈妈已经参加过七次智慧家长课程,有爸爸专场的专家讲座,有优秀家长之间的共享沙龙,霞湾103班的家长代表吕遇安妈妈表示,学校智慧课堂传递了正能量、特别感谢一些教育方法的干货,帮助自己缓解了初为一年级学生家长的焦虑,启发她在孩子成长中不断地学习,多多地陪伴。

  文澜校区三年级的家长们观看了老师们精心制作的视频,记录了这学期以来日常学习、渔韵实践周、运功会等活动中孩子们的精彩瞬间。老师们细数了家长在这半个学期以来为班集体做出的许多努力。感谢家长们的热心付出,正是有了这份信任和支持,才为孩子们创造了有益的成长环境。

  两天的活动“大同学”们都感到很满意,“这一天,很忙碌、很精彩。人对了,事就对了……遇到对味的家长和负责的老师,那么孩子也就对了……”。文澜校区吴美仪妈妈发了一条这样的朋友圈。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若只有学校而没有家庭,或只有家庭而没有学校,都不能单独地承担起塑造人的细致、复杂的任务。”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校长王怡芳在家长会上和所有家长分享道,智慧的家长,是能够接受孩子、尊重孩子、发现孩子、引导孩子;实事求是、尊重规律、分析问题、寻找方法;完善自我,与孩子共同成长的家长。相信在全体家长和老师的努力下,家校共解疑难,合作形成强大的育人合力,能帮助孩子们健康地、身心协同地发展,最终成就孩子的精彩。

标签:家长开放日;卖鱼桥小学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