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育才小学来了电影摄制组,孩子都成了“戏精”

2018-05-31 08:50: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梁建伟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对于杭州育才小学四(2)班的学生来说,昨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全班同学集体当了一回演员。原来啊,微电影《成语新典故》摄制组走进育才小学,要借用场地拍摄两个成语故事:《疑人偷斧》和《毛遂自荐》。

  被选中的同学除了都能零距离体验“拍电影是怎么回事”,了解拍电影的整个岗位、流程,运气好的还能出演有台词的“主角”。

  《疑人偷斧》这个故事,是这样拍的:有个学生的游戏机不见了,他怀疑被另一个同学偷了,于是两人的关系变得很差。后来这个同学搬家,在床底下发现了游戏机,才知道自己误会了同学。“班上转来一个新同学”这个场景,拍了四五遍才过关,很多同学演得一脑门的汗。

  一天的拍摄结束了,孩子们对“演戏”都有了很深的体会:原来当演员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摄制组一位工作人员说,该系列微电影计划拍1000个成语故事,每集15分钟左右,目前已经拍了近30集。目前,他们已经到杭州好几所学校取景,希望通过镜头语言与孩子对话,让学生亲身感受中华成语的文化哲理和渊源。  本报记者 梁建伟

标签:戏精;育才小学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