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挫折是否有利于成长 江山文溪实验学校展开校园辩论赛

2018-06-06 17:00: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王灵勇

微信图片_20180602122740.jpg

  浙江在线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王灵勇)辩论赛,是充分考察双方语言表达能力、思维反映能力的竞赛活动。近日,为了锻炼孩子们的口才,让孩子们对成长中的热点问题有了新的认识,江山文溪实验学校的读书节举办了高年级“每期一辩”校园辩论赛。

  辩论赛分班级赛、年级赛、校级赛三个环节,“童年中的挫折是否有利于成长”是本次校级赛的辩论主题。

  比赛中,正、反双方辩手准备充分、围绕主题,你辩我驳,比赛现场的气氛紧张而又激烈。

  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反应机敏、言辞咄咄逼人,语言犀利而不失风趣,不时博得在场师生们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赛后,校领导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出色表现,同时也提出了希望改进的不足之处。

  据悉,“每期一辩”活动是江山文溪实验学校的读书节“拳头”项目,让孩子们辩出精气神,也提升校园文化课程的品质。

标签:辩论;江山文溪实验学校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