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每年一届学生音乐会 杭州文一街小学坚持了七年 ( / ) 2018年06月06日 05:00:14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苏峰 王霁焱 袁俊)一年一度学生音乐会,一办就是七年。6月3日,杭州市文一街小学的学生音乐会如期举行。文一街小学总校长潘国根说过,学校是孩子培养才艺发展个性的地方,为了给更多孩子搭建最好的舞台,让每个孩子都有出彩的机会,学校从2012年开始每年为孩子们举办一场高规格、高标准的音乐会。

  音乐会不仅成了学校师生、家长的节日和聚会,更是学校音乐类拓展课程的一次集中展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成功演出,全校师生们累并快乐着,做足准备!忙碌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有梦想就该去实践,未来从来不是梦。

  鼓乐是文一街小学的音乐品牌,学校坚持一校一品的特色化教学,在音乐会现场,三个校区分别带来了鼓乐演奏。比如,文一校区带来的爵士鼓演奏《Handclap》,动感十足;秀水校区的中国鼓社团带来的《娃儿当自强》,气势磅礴沉稳;政苑校区的非洲鼓表演《Moribayassa》古朴奔放,与大家一起畅想造梦。

  为了培养学生的个性发展,学校多种渠道开拓音乐生本课程,鼓励每个学生都有一“长”。在音乐会的器乐表演上,除了鼓乐合奏、葫芦丝、陶笛合奏外,还有民乐团的《春天在哪里》和《弥渡山歌》,以及竹笛合奏《邮递马车》和铜管乐队带来的《阿拉丁》等。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苏峰 王霁焱 编辑: 朱戈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