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举办“追寻美好教育”2018中国杭州名校长高峰论坛

2018-05-26 22:53: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林玥玥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林玥玥)日前,为探讨在新时代如何实现“美好教育”,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一场名为“追寻美好教育”——2018’中国杭州名校长高峰论坛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举行,杭州市多位校长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紧凑而精彩,王国平以《以公平优质为导向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对“美好教育”的本质诉求展开顶层论证,王坚用富有诗意的《追逐无知的少年》为题,阐述了一位站在互联网科技发展最前沿的专家对“美好教育”的理解。眭依凡从“理念治校与现代化学校建设”的角度,用大学教授的严密逻辑论证了追寻“美好教育”在学校制度层面应有的价值取向。熊丙奇站在教育政策变迁的高度,雄辩地阐述了新时代教育改革与教育者的责任。

  4个主旨报告虽然用时不长,但个个内涵丰富,高屋建瓴,专家们用浓缩的精华满足了与会者对获得思想引领的渴求。下午的3个分论坛分别由刘力、项红专、章苏静三位来自浙江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的不同领域著名专家主持,杭州市的16位中小学名校长分为3组,分别围绕“学校文化引领美好教育、学校课程实现美好教育、技术革新助力美好教育”三个主题,依次用TED的形式,结合学校工作实践,展开了精彩纷呈地15分钟演讲,与会嘉宾在主持人引领下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分享了彼此从不同角度追求“美好教育”的理念和经验。

  论坛由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学院(杭州市中小学干部培训中心)共同主办,希望以“美好教育”理念为引领,为杭州乃至浙江的校长未来专业发展厘清目标,提供可循的路径,为办更美好的教育而努力。今后还将持续定期举办,共同探讨中小学发展中的真问题,努力把论坛办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交流平台。

标签:玥;校长;师范大学;新时代;杭州师范大学;学校课程;学校文化;高峰论坛;技术革新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