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我是小学生!杭州绿城育华小学一年级新生体验多彩校园生活 ( / ) 2018年06月13日 04:16:24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李华)开学了!走进小学校门,对于孩子来说代表着长大。孩子上小学了,对于家庭来说,更是一件幸福而开心的事!

  6月,是毕业季,也是迎新季。6月12日,杭州绿城育华小学迎来新一届一年级新生体验小学生活。发新书、拍合影、听讲座、上体验课……愉快地开启了孩子们的幸福小学时光。

  “我们用心用情,努力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留下美好的记忆和深深的印记。”陈啸剑校长带着殷切希望,将精心挑选的新书和礼物送到了孩子们手上。陈校长除了向新生家长们介绍了丰富多彩的绿城课程,还贴心地请来了上海著名的心理指导专家尹琪老师,为家长们带来了以《智慧家长的心理地图—谈习惯》为主题的讲座。尹老师用大量的案例来表达教育的观点:教育的最高境界,就是无痕的教育,今天的家长,就是明天孩子的样板;特别是一年级的孩子必须要“培读”,而不是“陪读”,需要培养孩子终身学习的能力。

  当家长们在认真聆听讲座时,孩子们正在校园里体验各种欢乐。他们在六年级哥哥姐姐们的带领下熟悉校园,还走进教室体验美妙的小学课堂。比如,在绘本课上,小朋友们跟着老师一起阅读《小蜡笔头儿》,时而捧腹大笑,时而高举小手来回答问题,已然像个小学生了。一张张画纸激发了孩子们创作欲望,拿起蜡笔头儿,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在英语课上,What’s your name?What’s your name?……熟悉的旋律轻柔地唱着,就好像是老师、同学之间轻轻地问候。听着听着,小朋友们也情不自禁地唱起来了。一群小小娃不仅大方回答老师的问候,还能自信地介绍自己,真了不起!

  在体育课上,趣味运球、趣味接力跑、春种秋收、篮球小达人……在体育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孩子们拍拍、跑跑、跳跳,篮球、足球、羽毛球,各种体验很新奇。

  在外教课上,小朋友们围坐在一个圆圈里,外教带着熟悉图片里的校园,小朋友们已纷纷画下了“我在育华小学的第一天”!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李华 编辑: 朱戈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