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我的作品,你能读懂吗?省教研室附小YOYO童漫堂作品展进行中 ( / ) 2018年06月14日 04:28:19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汤丽娜)“我的作品展出啦!”今天起,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附小的校园里,正在展出一幅幅精彩学生作品。这是,学校YOYO童漫堂的汇报展。

  为了鼓励孩子们用于表达自己,把想法尽情用笔画记录下来。每个学期,YOYO童漫堂的负责老师汤丽娜都会给孩子们办一次作品展。这是孩子们的收获,更是成长。如果你想一睹小漫画家们的精彩,6月底前可以前往学校北校区参观欣赏!

  YOYO童漫堂,是省教研室附小的拓展性课程之一,被评为了“区精品课程”。2013年,汤丽娜老师就建立了CC动漫社,是学校的热门社团之一。作为“孩子王”的汤老师很能读懂孩子们的心思,会抓住各种机会,让孩子们发挥想象力来创作。从当时的每周社团课,到2015年开始成为学校周二、周五的拓展性课程YOYO童漫堂,学生每次选课都是要“抢”。比如,学校用于鼓励拓展课表现出色的孩子而发放的yoyo成长币,就是YOYO童漫堂的孩子所设计的。

  “我那些爱想象爱画画的孩子们,经常会给我惊喜!”说起YOYO童漫堂的孩子们,汤老师很自豪,他们经常会在各种比赛中带来出色表现。比如,杭州市“我是动漫王”绘画比赛、杭州市“发现杭州小画家”绘画比赛、杭州市童画名人绘画大赛、2018中国(杭州))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等众多比赛中,都有学生捧回奖杯。

  “要让每一个省教研室附小的学生,都努力做最棒的自己。”省教育厅教研室附小校长田巧玲一直坚持,要让附小的孩子们学得有童趣。YOYO童漫堂正是孩子们展现童趣的课堂之一。

  又如,书法是学校特色,墨香书韵课程是学校的特色课程。为了把书法变得好玩一点,让学生更愿意学,真正实现“水墨展个性、墨趣润童年”的教育主张。学校不仅设有学生书法考级,设有“水墨甲骨”、“百家姓,石头创”等书法创意课程群,还定期在学校的走廊里展出学生们的优秀作品。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汤丽娜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