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全省新高考学考开始

2018-06-30 06:47: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悦 石天星 见习记者 黄慧仙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石天星 见习记者 黄慧仙)6月29日,新高考学考正式开始,全省共25.98万2017级高中学生参加本次考试。相比往年,从2017级高中学生起,学考从原来的4月、10月进行调整为1月、6月进行,并实行学考、选考分卷考试。同时,2017级高中学生高三起参加选考科目考试,其首次选考将于2020年1月举行。

  杭州高级中学考场的考生吕耀是最早一批走出考场的,他告诉记者:“新调整的学考选考方案让我们有了更宽裕的准备时间,特别是选考只能在高三进行,不会让高二同学因准备不充分而吃亏。”

  此外,有专家分析,新高考学考选考方案还大大提升了考试的公平性。

标签:高中学生;考试;考分;学考;新高考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