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最萌身高差!NBA总冠军空降杭城 浙江小记者现场采访

2018-07-23 09:25: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实习生 吴佳成 杜云开

微信图片_20180720193154.jpg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实习生 吴佳成 通讯员 杜云开 )7月20日下午,被称为“NBA史上最好的防守组合”——2004年NBA总冠军本·华莱士和拉希德·华莱士空降杭州,与杭城的球迷进行了一次近距离接触。在现场,他们不仅展示球技,还和球迷进行了热烈互动,让不少NBA“铁粉”实现了自己等待已久的“篮球梦”。

  两名浙江小记者也在“篮球爱好者”之列,这次,他们获得了宝贵的专访机会。让我们跟着浙江小记者的眼睛,一起来看看“高个子”NBA巨星叔叔在球场外是怎样的。

微信图片_20180720190919.jpg

  NBA全明星内线双塔组合双华莱士来杭州了!

浙江小记者 杭州市长河小学 周子涵

  7月20日下午,在钱江新城位于五星路198号瑞晶国际102室的Wa-oo潮牌服装店,热闹非凡!原来是原效力活塞队的NBA全明星内线双塔组合“本•华莱士+拉希德•华莱士”,来到这里与球迷们见面。

  下午三点,当两位华莱士像两尊铁塔一般准时出现在发售现场时,现场球迷发出热烈的掌声。一位穿着活塞队30号球衣、从山东坐5个小时火车赶来的大哥哥在看到自己的偶像拉希德•华莱士时,激动得落下了眼泪。两位华莱士先生也很感动,让翻译把他请上台并在他的衣服下签了名,还与他亲密合影!

  在现场活动中,这两位篮球巨星表达了对杭州的喜爱,说喜欢坐在西湖边上喝茶的感觉。接着,两位华莱士先生还与球迷玩起了互动游戏,给球迷签名。

  在媒体采访环节,我向本•华莱士先生一口气问到:“是谁把您引上职业篮球这条路上的?打篮球是身高重要还是技术更重要?小个儿是不是都成不了篮球明星?” 本•华莱士先生亲切地回答说:“首先,是我妈妈把我引上这条路的,有一个好的引领者很重要!然后,我们会在中国成立培训机构,我相信身高的困难一定能克服,小个儿球员也能有较好的发挥!”我的同伴也向拉希德•华莱士问了精彩的问题,同样也得到了巨星的精彩回答。

微信图片_20180721185740.jpg

  一次激动的采访

浙江小记者 杭州市时代小学 吴杋杋

  7月20日下午,我代表浙江小记者采访了NBA篮球巨星——“大本钟”本.华莱士和“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

  在活动现场,球迷们激动地欢呼,用种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心情。欢乐的气氛传染了我,我也跟着大声欢呼起来。

  球迷们和“大本钟”、“怒吼天尊”组成了迷你篮球队,进行了微投篮比赛和模仿秀,优胜者获得了两位巨星的亲笔签名,现场一波又一波地掀起高潮。一位活塞队的铁杆球迷,坐了5小时的火车从外地赶到杭州,因为获得两位巨星的签名,激动落泪。另一位拉希德的球迷,用20年收集了关于拉希德所有的纪念品,满满一大桌的纪念品被抬到现场……这让拉希德很感动,他在那年获得冠军的限量版球鞋上签了名。

  现场活动一结束,我们就对两位NBA巨星进行了专访。轮到我提问时,两位巨星友好地对我笑了笑,我也以微笑作为“回敬”。我问“大本钟”:“如果你有一台时光机器,当你回到1996年时,你会对那时的自己说什么?”他不假思索地说:“我会告诉自己‘不要放弃,要坚持,有进步就有回报’。”

  接着,我又提问拉希德:“我有一个好朋友和我一样很喜欢打篮球,可以教我一下防守的秘诀吗?”“只要坚持,你和你的好朋友一定会成为篮球之王的。”拉希德回答道。

  两位NBA巨星的回答很一致,可见想要获得成功,坚持与努力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加倍的付出,才有成功的机会。这次采访,我还收获了NBA巨星的签名。这个签名,不仅印上了NBA巨星的行迹,更留下了这激动采访的痕迹。

标签:华莱士;巨星;球迷;篮球;拉希德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