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宁波市16岁女孩成国际象棋国家大师

2018-08-20 09:17:4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姬联锋

  记者从昨天开赛的“鄞州杯”2018年全国国际象棋棋协大师赛上了解到,在前不久于石家庄结束的全国青少年国际象棋锦标赛中,宁波镇海中学的高二学生邬璧伊代表浙江省棋类协会参赛,夺得了团体赛亚军,同时荣获国际象棋国家大师称号。

  邬璧伊2002年出生,从小跟随国际象棋国家队前队员、国际棋联大师徐洋学习。“上小学的时候,她就经常参加全国比赛,基本功非常扎实。”说起这位爱徒,徐洋滔滔不绝,“很多人上中学后因为学习压力大,坚持不了,邬璧伊则没有放弃,上初中后她一周训练一次,很用功。”

  为备战本次全国青少年团体赛,浙江省智力运动中心特别邀请了著名教练童渊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训。童渊铭是国际象棋“棋后”侯逸凡的教练。

  今年我市国际象棋界喜讯不断。6月份,我市的专业国际象棋选手裘孟洁收到了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颁发的女子国际大师证书,成为我市第一位国际象棋女子国际大师。这是时隔20年后宁波国际象棋界再次有人跻身国际大师行列,此前宁波棋手王文浩在1997年获得国际象棋男子国际大师称号。


标签:国际象棋;青少年国际象棋;团体赛亚军;宁波镇海中学;国家大师;大师赛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