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育才学子上演”一出好戏“ 为浙江摘下首枚“小梅花奖”

2018-08-24 17:52: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周勇

2267937a0fbe4eccb487fb93e82521e5.jpeg

6b7997c9d9a04b32921e4535f817d6fe.jpeg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周勇)暑假末期,浙江体育健儿还在亚运赛场突破纪录创造佳绩,杭州的中学生们也紧跟步伐为省争光。近日,来自杭州育才中学的13名学生就为浙江取得了一个新突破。

  近日,第二十二届少儿戏曲小梅花奖集体节目荟萃活动在张家港落幕,活动上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个集体节目轮番上演。最终,育才中学昆曲社演出的《戏育国风》获得了联唱类最佳集体节目称号,这是浙江省中学生获得戏曲小梅花奖的零突破,代表着中国少儿戏曲的最高水平。

fada6ab1e0f5459991bafb2ec512ca4d.jpeg

  “节目展现了孩子们的青春靓丽。男孩气势磅礴,女孩气质婉约。整个编排也很好地把三个曲牌和《牡丹亭》片段以及《夜奔》片段的结合在一起,没有隔阂和突兀的感觉。”在看完表演后,现场的专家评委给了很高的评价。

  据悉,这次参加表演的13位学生中,有的在之前并没有接触过昆剧,大家因为对昆剧的喜爱聚在一起,从上学期开始利用课余时间辛勤苦练,没有耽误一天课,在浙江昆剧团老师的指导下,进步飞快,最终取得了这样优异的成绩。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是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全国各省市戏剧家协会协办的一项全国性、高规格的少儿戏曲艺术活动,自1997年起每年举办一届,一直以来是全国戏曲界关注的焦点。

标签:少儿戏曲;杭州育才中学;浙江;集体节目;运动健儿;记录;昆剧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