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菲8岁无臂男童用脚学会写字 坚强精神感动网友

2018-09-05 17:50: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菲律宾菲龙网报道,当地时间8月30日,社交网站上的一名网友恩桂音(Jo-Em Inguin)发布了一则视频,引发人们关注。视频中,一个没有手的男孩正在用脚写字,有网友称,对那些即使健全但懒得学习的孩子来说,这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榜样。

  当地时间8月30日,社交网站上的一名网友发布了一则视频,视频中,一个没有手的男孩正在用脚写字。(图片来源:菲律宾菲龙网取自网友社交网站截图)

  据报道,这个8岁男孩名为塞罗格(Marcielo C. Sailog),他在阿克兰省一所学校的教室里,用右脚在一张纸上,写下他的名字。他在58秒的视频结束时,写完了自己的名字,并在之后收到人们的欢呼和掌声。

  网友恩桂音在贴文中用菲语说道:“哇!我希望有人可以帮助这个孩子。他没有双手。他来自阿克兰省的 Galicia Madalag 描笼涯(Barangay)。”

  在一次采访中,恩桂音称,这个男孩是Galicia小学的一年级学生。他说:“我实际上认识那个孩子,我以前见过他,但当时他还是个婴儿。当我回到阿克兰时,他已经在学校读书了,然而我不知道他竟然可以用脚来写字。”

  恩桂音说,他发布这则视频是为了让更多人帮助这个孩子。目前为止,这则视频已被观看29000次并被分享1100次。网民也在评论里表示,他们很希望帮助塞罗格。据网友Richel Heyres说,这对于那些即使健全但懒得学习的孩子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榜样;Joefrey Jhovan Juanito说,即使他身体不完整,但他仍然是一个了不起的人。

标签:男童;学习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