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知礼仪 明事理 启智慧 杭州胜蓝实验小学举行新生“入泮礼”

2018-09-05 22:35:07 来源:

击鼓鸣志.JPG

  浙江在线9月5日讯(通讯员 陈雨沁 张周周)今天上午,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举行了“知礼仪 明事理 启智慧”一年级新生入泮礼。327名新生与家长们一起参加了活动,接受了一次中国传统文化教育。

  “入泮”即入学,“入泮礼”是古代学童入学启蒙仪式,属于隆重的传统礼仪。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一年级新生身穿汉服、头戴冠冕在家人的带领下,迈着整齐的步子穿过棂星门,象征着自己正式成为了一名小学生。

  今天的入泮礼中更加入了胜蓝元素,学校将学生文明教养修炼手册《胜蓝“蓝精灵”一日常规儿歌》赠与一年级的每一位新生。让孩子们用最直观的方式了解学校,做"素质全面,习惯优良,特长明显,身心健康"的胜蓝学子,将"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的胜蓝校训,铭记于心、内化于行。

礼成.JPG

  活动现场,校长崔建军和书记杨森毅为新同学击鼓启蒙,学生代表以“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班级、尊敬老师、感恩家长、友爱伙伴、乐于助人、积极锻炼” 鸣志,希望自己能做个立志向,有梦想的人。

  作为全国经典诵读基地学校,《国学》教材是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又一份礼物,真诚地希望孩子们能够领略经典的魅力。崔校长和杨书记致辞,祝愿同学们通过今天的入泮礼,步入自己的学习生涯,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小学是孩子们人生的又一新阶段,学校通过入棂星门、端正衣冠、参拜老师、朱砂启智、启蒙描红等传统仪式让为期三天的开学课程生动而又别具一格,让孩子们深深感受着传统文化的底蕴。


标签: 编辑: 朱戈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