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410名新教师为运河边的孩子筑梦

精神传承 杭州拱墅区召开第34个教师庆祝大会

2018-09-08 14:24: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姜国祥

微信图片_20180907204000.jpg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姜国祥)9月7日下午,拱墅区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2018新教师入职仪式在大关实验中学举行。拱墅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级导师,区教育局班子成员、科室长,区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单位正校级以上干部、优秀教师代表以及2018年全体新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拱墅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燕高度肯定了拱墅教育在优质均衡道路上取得的辉煌成绩,并向为这些成绩默默付出辛劳的全区4000余名一线教育工作者致以真诚的节日祝福。

  随后,十二批浙江省特级教师的三位教师、首届拱墅区运河特级校(园)长、首届拱墅区运河特级教师以及2018年拱墅区绿叶奖的获奖者接受了区领导和区级导师的表彰,今年,拱墅区金环、刘志华、罗才军三位拱墅教师获评浙江省特级教师,区领导表示:“‘自培特级’结出硕果,对拱墅教育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拱墅,这条通往优秀的道路孤独又不孤独,一代代老拱墅教育人正无私地将自己毕生经验吐哺后来者。”

  尊师重教,是每年庆祝大会上不变的主旋律。和往年不同的是,在这一大主题下,拱墅今年新增加了一个青春飞扬的“小旋律”——新教师入职仪式。仪式上,410名2018年拱墅区新教师悉数到场,庄严说出他们的教育誓言:“拱墅,我们来了!”

  拱墅教育系统近20位特级教师代表,向每一位新老师送上一本书,《让学生看见你的爱》、《初职教师20个怎么办》、《教书 读书》和《致青年教师》……光从书名,就能看出特级教师们对新教师的期望,这些都是年轻新教师正在走和将要走的道路。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青年女教师陆金赟今年身为拱墅区新教师队伍的一员也站在了舞台上,她的母亲金检卫和父亲陆伟忠都是已经扎根拱墅教育半辈子的优秀教师。舞台上,女儿的庄严承诺和爸妈的殷殷嘱托汇聚在一起,这是一代又一代拱墅教育精神的传承。

  教育是一项薪火相传的浩瀚工程,需要一代代人为之奋斗和努力。这根接力棒如今已传递到新教师手中,他们从今天开始,将用心奔跑,不断超越。为运河边的孩子筑一个幸福童年,一代代拱墅教育人,一直在努力。

标签:拱墅区;特级教师;导师;教师节庆祝大会;优秀教师代表;大关实验中学;区教育局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