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张天孝团队最新教研成果“魔数精灵可可”APP在杭州发布

2018-10-22 14:00: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通讯员 林心以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 通讯员 林心以)在杭州,有这样一位81岁的老人,他19岁登上讲台,一辈子都执着于小学数学教学和研究,出版专著200余本,编写5套国家级教材共13个版本。可以说,很多人都是看着他主编的教材长大的。

  在他身上,也有着太多重量级的荣誉和成就:浙江省功勋教师、特级教师,浙江省新思维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创办人,教育部首批“国培”计划专家,先后三次获得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等。

  这位老人,就是被小学数学界称作“老黄牛”的功勋教师张天孝。

  10月21日,张天孝和团队带着他们的最新教研成果——“魔数精灵可可”APP,在杭州举行了隆重的发布会,300多位嘉宾、老师和家长到场。

微信图片_20181022104554.jpg

  “魔数精灵可可”是魔数家与浙江省新思维教育科学研究院齐力打造的一款针对5-7岁儿童的数学思维训练APP, APP依托于功勋教师张天孝60年数学教育的结晶 《新思维儿童数学》,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全新魔幻数学魔法世界。

  “现在讲‘互联网+教育’,我希望我的研究成果能够以信息化的方式,传递给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张天孝告诉记者。

  张天孝非常重视学生数学思维的培养和训练,并把这一思想融入了他写著的教材中。他也曾多次在自己的讲座中提到,思维是数学教育的核,数学思想的魂,小学数学教育的核心是数学思维教育。

  据魔数家CEO丁威介绍,“魔数精灵可可”就将张天孝先生思维训练体系中最核心的四大特点结合在了课程当中:精心设计学习序列 、巧妙创编学习情境、重在发展高层次思维、旨在培养创造性人格。“我们的课程分为5大知识模块,45节主线课程+24节进阶课程,创设了200余个故事情境,还在课程中精心设计了三位性格不同的故事主人公,陪同孩子一起大冒险,做任务,学知识,为孩子提供陪伴式的品质培养。”

  丁威表示,魔数家团队相信思维决定上限,科技改变教育。“魔数精灵可可”APP把优质的课程内容加和互联网+教育形式相结合,让孩子在家就能轻松学习并感受到数学思维的魅力。

  “未来,“魔数精灵可可”将走进到千家万户,让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孩子都能够享受到数学思维训练的益处。” 丁威告诉记者。

标签:小学数学;数学思维;魔数精灵可可;新思维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