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暖心!星洲小学的小朋友捐冬衣到西藏 这件事已经做了12年

2018-11-04 09:24:08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蒋涵

  上周四一早,天气有点冷,星洲小学操场上举行了一场温馨的活动:小朋友们整理出自己的冬衣,捐给西藏拉萨市的林周县。操场上,小朋友把衣服装进大麻袋,集合到一起,这些包裹,学校会统一寄到遥远的西藏。这件事,星洲小学已经做了12年。

  除了捐衣服,小朋友有的在冬衣里藏了写上暖暖祝福的小卡片,有的还偷偷放进一包甜甜的奶糖,有的还悄悄塞进自己的零花钱……说是要给西藏小朋友惊喜。

  三(6)班杨济侨同学担心这么多衣服寄到西藏邮费很贵,自愿捐出500元压岁钱,想为学校捐献冬衣的路费出一分力。不过,这次活动只收衣服不收钱,老师们把她的压岁钱退回去了。

  六(2)班许子墨写了这么一段话,让不少老师和同学很感动:

  转眼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捐冬衣活动,一袋袋装满衣物的包裹,一张张热情的面孔,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不知不觉这样火热的场景我已经经历了六年。

  今天,阳光灿烂,天气微凉,可你知道吗?远在4000多公里外的西藏拉萨市的林周县,最低气温已经到了零下10摄氏度。那里海拔4200米,常年平均气温9摄氏度,平均一个人一年的收入还不到1000元,是中国的贫困县。

  还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我响应大队部的号召捐出自己半新的羽绒衣,虽然隐约知道我的衣服要捐给西藏的孩子,但我实在想象不出来,同一片蓝天下,同样的年纪,我穿着父母精心挑选的冬衣,怎么还会有人没有衣服穿呢?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老师发回来的照片,那里天气寒冷,条件简陋,孩子们衣衫单薄,收到我们寄过去的衣物,他们开心极了。看着那一张张笑脸,我的心里刹那间腾起了一股热气,原来爱心是可以这样传递的……

  星洲小学校长赖爱娥说,捐冬衣活动持续了12年,这项活动让孩子们更加懂得什么是爱,如何献出爱。

标签:星洲小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