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绕湘湖一圈 腾讯小程序助力杭州财校师生毅行家乡路

2018-11-04 16:13: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 有一种情,叫家乡情。家乡承载了我们的成长与记忆,是我们一生中最难忘的地方。11月2日早上,杭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开展了以“美好成长路 美丽家乡情”为主题的财经职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师生毅行活动。

  在学校操场上,迎着灿烂的阳光,财校学子排成整齐划一的方阵,举起高高飘扬的彩色旗帜,随时准备出发。

  财经职业学校的王黎明德育副校长热情洋溢地发言,他鼓励同学们通过本次毅行活动,铭记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用脚去丈量家乡的土地。

  随着发令枪一声令下,毅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财校师生走出熟悉的校门,踏上了漫漫的毅行路。财经职业学校的郑效其校长和王黎明德育副校长也在毅行队伍之中。

  师生团结互助 行程整整绕湘湖一圈

  杭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坐落在冠山脚下,临近湘湖,平时财校师生经常去湘湖游玩,但却未曾完整地绕湘湖行走一圈。这次毅行,财校师生用自己的双脚行走了十几公里,虽然路途遥远,但他们却一路欢声笑语、顽强前行,充分表现出其乐观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身体素质。

  毅行的路途虽然艰辛,但暖心的瞬间却比比皆是。随行的老师无时无刻都在密切关注着学生们的身体状况,还有学生为了照顾同学,主动为其他人背水。

  中途休息时,学生纷纷在美丽的湘湖边合影留念,对他们来说,湘湖不仅是一个秀美的湖泊,更代表着他们深爱的家乡。在这儿,有他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腾讯“益起走吧”小程序 让毅行充满乐趣

  毅行途中,财校学子见到了好几处可爱的“小企鹅”,扫描上面的二维码,进入腾讯“益起走吧”小程序,就可以打卡答题,深入了解家乡文化。学生们都很感兴趣,纷纷拿出手机扫描答题,在小程序上还能随时看到自己目前的总分和排名,乐趣多多。

  缤纷多彩的社团表演 迎接毅行师生归来

  憨厚可爱的小黄人、身着汉服的婉约少女、霸气酷炫的街舞少年、气场全开的实力歌手……毅行归来的师生一回到校园,就有缤纷多彩的社团节目为他们华丽上演,抚平他们毅行途中的疲倦。精彩绝伦的歌舞表演,让学生们都目不转睛,深深为之吸引。

  现场还有学生吹起了彩色的泡泡,庆祝大家毅行归来,更增添了现场的热闹氛围。

  本次活动纪念了改革开放40周年,贯彻了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成了育德育人的根本任务,通过毅行的方式,表现出师生对家乡的深沉热爱,培养了师生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和互帮互助的团队协作精神,使师生铭记改革开放成果,不断砥砺前行。

标签:杭州市财经职业学校;毅行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