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前中国工程院院长 和天长学子共度科技节

2018-11-07 08:00:43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陈洁虹 记者 王洁

  昨日,天长小学举办了第二十四届“金钥匙”科技节。科技节上还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前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院士。

  徐匡迪在现场参观了科技节专业比赛区、成果展示区、玩转体验区、知识学习区的活动,还不时询问参赛的孩子们“万花筒里的玻璃片是三角形的吗?”“你知道美元的兑换汇率是多少吗?”……天长孩子们自信大方的回应得到了徐匡迪的赞赏。

  其实,徐匡迪还有一个特别的身份,就是天长小学的校友,于1948年从天长小学毕业,时隔70年后重回母校,徐匡迪感慨万千。他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天长校史长廊和校舍沿革,看着当年的校舍图片,徐匡迪跟大家讲了在天长读书的很多趣事:“当年的天长大礼堂,有两张乒乓球台,我和同学们一到下课就冲出教室去抢台子……”

标签:天长小学;科技节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