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学网络视频破解父母手机指纹支付 13岁男孩转账7.7万元玩手游

2018-11-13 11:08:42 来源: 都市快报

  11月5日,西安的徐先生接到一个来电显示为长沙的电话,“跟我说儿子打游戏充值1万多块钱,提醒我注意儿子的消费。”做建筑装修生意的徐先生以为是恶作剧,他跟公司的财务打电话核对账目时才发现,银行卡已被刷走59500元。

  自己的银行卡虽然绑定了微信,但是支付需要指纹或密码,13岁的儿子新欣(化名)是不可能知道的,那他是通过什么途径完成支付的呢?当晚,面对爸爸的质问,新欣说出了实情。

  9月的一天,新欣用爸爸的手机看视频,无意中滑到了一个“破解苹果手机指纹支付教程”视频,“视频里教了一些方法,我挺好奇的,就抱着玩玩的心态试了一下。”随后,他以“用爸爸的手机拍作业”为借口,拿到已经解锁的手机,按照视频教程录入自己的指纹,成功保存。

  10月7日晚10时许,打游戏不顺的新欣产生了充值的想法,便又以“拍作业”为名借来爸爸的手机,通过微信给自己转了1500元,全部用来充值游戏,随后删除转账记录。新欣觉得一切都挺顺利,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此后20天内,从父母账户中转走77193.13元全部用来充值。

  对此,有律师表示,13岁孩子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消费金额较大又未经其监护人同意或追认,这一消费行为应当属于无效,游戏公司应当把游戏款全部退还。

标签:打游戏;充值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