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专门成立了一个联盟

2018-11-14 08:12:5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程智谋 记者 章翌

  杭州是西湖龙井茶产地,也是一些国字头茶叶科研机构的所在地。近日,经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提议和指导,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学校茶文化与健康联盟在杭州人民职业学校成立,今后联盟将致力于在青少年中普及推广中国茶文化。

  目前,茶文化与健康联盟有27所学校加入,包含小学、初中、普高和职高,其中不乏人民职校、紫阳小学、安吉路实验学校、采荷二小等在茶文化教育上已经有成果的学校。在杭州市教育局及杭州茶研会的指导协作下,这些学校将定期开展交流,实现行业资源的共享和联动。除了学校,联盟成员单位中还有杭城知名茶企,如西湖龙井茶叶有限公司、卢正浩茶业有限公司等。

  联盟成立后,将聚焦普及茶文化和科学饮茶知识、开发青少年茶叶衍生产品、参与支持学校所在区(县、市)的茶文化活动,将茶文化融入到培养学生的过程中。该联盟主席、人民职校校长金卫东说:“学生面临着步入社会后的重重压力和挑战,如何找到着力点,让传统茶文化发挥更深层的育人效应,这是我们共同探索的课题,很需要推进茶文化在校园文化建设、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等方面有机融入与创新。”

标签:茶文化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