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建校80周年!武义一中举办校庆大典

2019-01-04 22:55: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微信图片_20190103152422.jpg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1938年,浙江省武义第一中学草创在战火纷飞的华夏大地上,到如今已有八十个年头,是浙江省重点中学。2018年12月31日,武义一中建校80周年校庆大会如约举行。

  自建校以来,武义一中培养了大批英才,其中不乏为国家做出大贡献的佼佼者。第十九届中央委员刘奇,清华大学教授博导、 长江学者张辉,中国女首善何巧女,海军舰载航空兵某部部队长徐汉军等曾都在武义一中学习,走向各行各业,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2018年,学校正式迁入投资5亿、占地面积350亩的北岭新区现代化新校园,新校园建设植入了校园网络化、信息化的先进理念,体现建设智能化与人性化的结合,使校园既充满了现代化的勃勃生机,又蕴涵深厚的文化底蕴。

微信图片_20190103152428.jpg

  在庆典现场,师生用诗画表演来表达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武术表演《明招意象》刻画出明招老校当年风骨;诗歌《你是我的榜样》生动体现武义一中历届学子间的的传承与帮扶;老校长和老教师们深切对谈,共话当年奋斗岁月;校友们在老师的带队下,参观校史馆、回访老校址,仿佛回到在校时光,朗朗读书声还在耳畔回响。

标签:武义一中;校庆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