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全班同学最想要的奖励——和老师看一次电影

2019-01-22 15:03:49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张娜 姜晓蓉

  这两天,杭城中小学生的关键词都只有一个,就是期末考。如果用一首歌来表达他们的心情,可能是这首《最近比较烦》。

  最近,星洲小学的三位小朋友火了!五(6)班学生张奕宸、沈一心、蒋明朗,还有张奕宸爸爸,一起录制了一支MV——期末考试版《最近比较烦》,歌词朗朗上口,画面小清新十足。

  这首期末版《最近比较烦》的歌词,是张奕宸同学写的,写出了期末季不少同学的心声——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

  总觉得小学生活有些不习惯

  每天的作业都做不完

  更别说还有钢琴吉他要弹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

  热闹的操场,何处有我的地盘

  挥别了一起玩耍的伙伴

  现在的我更觉得孤单

  麻烦,麻烦,麻烦……我很麻烦,麻烦……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

  总觉得奥数问题一点儿不简单

  我问老爸说,介个办办?

  他说这个我小时候也觉得很难

  唉

  人生总有远的、近的麻烦

  妈妈每天嫌我的动作太慢

  还有总是嫌我文章太烂,虽然脑袋已经挖空绞干

  麻烦,麻烦,麻烦……我很麻烦,麻烦……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

  我只是心烦一下却没有混乱

  你们的关心让我温暖

  家是我最甜蜜的港湾,最甜蜜的港湾

  MV突然蹿红,大家都没想到。

  改编的歌词,是张奕宸一年多前开始创作的,他结合自己期末考试的经历,洋洋洒洒写了一篇。妈妈看了后,和他一起修改了好几遍。他拿着最终版去找声乐老师时,老师也眼前一亮。

  张奕宸妈妈说,本打算录一段一个人的弹唱表演,但声乐老师建议,以阿卡贝拉合唱的形式录制一支MV,MV的感染力比歌曲强多了。到时候MV一出来,正好在期末季给小朋友们打打气。

  说干就干,张奕宸找了自己班上的沈一心和蒋明朗,成立了一支小合唱队。不过,合唱队还缺少一个低的音轨,张奕宸灵机一动,想到自己的爸爸。为了让爸爸加入合唱队,张奕宸费了不少口舌。

  期末季,小朋友们都很忙,大家就各自在家练,录音那天第一次和声,录下来效果还不错。

  为了准备期末考,孩子们都很辛苦。不过,昨天有个班的孩子特别幸福,每人收到一个大红包。发红包的“财神爷”是卖鱼桥小学湖墅校区六(4)班的语文老师朱心悦。

  红包上印着“逢考必过”字样,非常喜庆。拿到红包,不少孩子已经“笑出猪叫”。打开后,更是乐翻天。

  每个红包里都有大奖:比如免考一次、免做一次作业、免默写一次等,这些都是“硬通货”,孩子们最喜欢。还有看电影一次、和老师看电影一次、奶茶一杯、薯片一包……

  马上就要期末考,难道真的可以免考一次?

  朱老师笑着说:“有孩子问了我这个问题,我让他仔细看看红包背面,有个使用规则,是在下学期及以后兑现的,哈哈。”朱老师说,免考一次,其实是指免一次单元测试,并非期末考试。

  对孩子们来说,免考一次很受欢迎,不过还有一项大奖,被评为全班最想要的奖励——和老师看电影一次。看来,孩子们都是朱老师的粉丝。

标签:期末考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