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播下爱心的种子 萧山伢儿千里赴从江

2019-05-10 16:13: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丽芳 记者 隋雪

赠送爱心T恤.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9日讯(通讯员 叶丽芳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今年的学雷锋纪念日,一群萧山伢儿纷纷拿出自己的压岁钱,想要捐给贵州山区贫困儿童。近日,他们远赴千里之外的贵州从江,如愿把三万余元的善款和其他爱心物品交到了从江县加榜小学的孩子们手中。

  这些萧山伢儿来自杭州市萧山区夹灶小学,与他们同行的,还有学校校长、教师和家长代表们。

  捐赠仪式上,萧山区夹灶小学校长李国良表达了此次爱心之旅的用意,除了为20名结对的孩子发放助学金,还给从江加榜小学每个年级都赠送了爱心T恤,T恤上印制着夹灶小学的孩子们精心描绘的图画。

IMG_3839.JPG

  为了和加榜小学的孩子有更多的交流,随行的老师们还带去了趣味数学课、互动科学课和红色微队课,4名萧山学生代表也走进课堂,把从千里之外带来的书信一一交到新伙伴的手上。一行行有温度的文字,架起了一座长长的友谊桥。此外,夹灶小学的随行老师、家长和学生代表还一起走进4名贫困学生的家庭,为他们送上了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并交流日后结对事宜。

  小走访,深情感,一句问候,一份小礼物,却在小伙伴大朋友心里种下了“温暖”的种子。

标签:小学;从江;孩子;爱心物品;贵州山区;贫困儿童;从江县;学雷锋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