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十四岁成长礼上 一封家书引发学生集体流泪 ( / ) 2019年05月17日 08:20:53

  浙江在线杭州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徐晖)十四岁,是青春的第一步,是从少年迈向青年的转折点。5月17日下午,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举行了“五四追忆100周年,青春献礼70华诞——浙江省暨杭州市‘我的14岁集体生日’主题教育活动和下城区中学生团校成立仪式”,通过充满仪式感的朗诵、宣誓、快闪等活动,学校为在场两百多名八年级学生集体过了一次温馨而难忘的“生日”。

  学校送给孩子们一份珍贵的影像礼物《光阴的故事》。《光阴的故事》定格了同学们在小学时戴上红领巾的那一瞬间,也记录了同学们成长的一个个足迹,每一个画面都充满了老师以及父母的无私付出,瞬间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勾起了同学们心底的美好回忆。

  每一位家长也为孩子准备了一封“家书”作为生日礼物,并由同学们自己在现场拆开阅读,体会父母的谆谆教诲和浓浓爱意。读着爸爸妈妈悄悄写下的一封封真挚感人的家书,有的同学潸然泪下,有的同学来到父母身边,彼此紧紧相拥,空气中处处弥漫着感动,有同学说道:“原来爸爸那么爱我,别看他平时挺沉默的,也很严肃,其实他也挺理解我的……”

  八年级共有33位学生额外获得了一份“厚礼”,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此外,现场还正式成立了杭州市下城区中学生团校,在这里,同学们不仅可以学到有关团的基本理论知识,还可以在共青团的指引下获得全方面、多维度的发展。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徐晖 编辑: 朱戈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