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富阳区场口镇儿童的这个六一节,过得不一般!

2019-06-03 15:55:04 来源: 北国网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场口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陆人佳,率镇关工委、妇联、团委等负责人组成“慰问队”,前往镇内几所中心小学和困难儿童家庭,开展六一慰问活动,向全镇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同时也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表达了敬意和感谢。

  牵挂、关爱贫困儿童不能少

  上午,带着对贫困儿童的牵挂和关爱,慰问队走访慰问了多户贫困幼儿家庭,为孩子们送去了礼物和节日祝福。

  小安(化名)就读于场口镇中心幼儿园,出生时耳朵听力不佳,后经复查患有耳朵神经性耳聋。小安妈妈一直没有放弃治疗,辞去工作陪着他四处求医。在小安家里,慰问队最关心还是病情,他们细询问了小安的身体情况和就医情况,还鼓励家长坚持治疗,“如果碰到困难,一定要主动和镇里沟通。”慰问队说。

  除了治病求医,患儿的现状也是慰问队关注的重点。他们详细了解了孩子的学习、生活、家庭情况。小安因生病而性格略有孤僻,平时不爱说话,但在学校里,小安的同学都对他非常关心,主动和他聊天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随后,慰问队为孩子送上了绘本、书籍、画笔等礼物,鼓励一家人不要因为生活的困难而失去信心,同时也希望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整个上午,慰问团还去探访慰问了另外4户困难儿童家庭,并送上的节日的祝福。

  据记者了解,场口镇高度重视贫困儿童关爱工作,坚持把关爱贫困儿童工作作为一项惠及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战略任务来抓,让帮扶的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世界冠军摇篮开展游园活动庆六一

  下午,场口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陆人佳,率镇关工委、妇联、团委负责人,前往场口镇中心小学开展六一慰问。

  一进校门,小学生们就为一行戴上了红领巾。首先印入眼帘的,是学生艺术作品展:栩栩如生的绘画、神采飞扬的字帖……一副一副作品,展现了学校对第二课堂的营造。

  操场上热闹非凡,原来,这里正在举行游园活动!贴鼻子、不倒森林、两人三足、夹弹子、投篮高手等活动趣味横生,孩子们可以通过趣味游戏活动积分,再用积分兑换不同的节日礼物,大家玩地不亦乐乎。游园结束后,每个人都收获颇丰:扇子、本子、水笔、尺子……孩子们都用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节日礼物。

  学校里里外外,都透露着节日的开心氛围。

  “明天是儿童节,提前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活动结束后,慰问队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

  场口镇小共有37个班级,学生1238名,是远近文明的花样跳绳特色学校,该校学生曾获得2018年美国“跳绳世界杯”赛多项冠军,称场口镇小是世界冠军摇篮,一点也不夸张。在活动的最后,学校花样跳绳队为大家展示了拿手绝活,师生们在一片叫好声中,结束了一天的活动。

  新少先队员入队,满满的仪式感

  在场口镇小东图校区,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一年一度的欢庆“六一”活动。

  首先举行的是一年级新少先队员的入队仪式。一年级的同学入学将近一年,在小学生活中学习礼仪、学习文化、学习交往,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学校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也时刻关心和帮助着他们——开学初,拉着他们的小手去食堂,帮他们添菜分饭,日复一日;集会时,帮他们搬凳子;外出游玩时,结对出行。

  今天,六年级的哥哥姐姐又将鲜艳的红领巾亲手佩戴在他们胸前,手把手地教会他们行队礼,在庄重的对视和回礼中,陪伴一年级的孩子度过了这个神圣的仪式。这也许是他们最好的六一节礼物。

  随后,“新时代——东梓关好声音”喜迎六一、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系列活动暨校园十佳小歌手比赛拉开帷幕。小歌手们演唱着自己精心准备的歌曲,台下的观众积极配合,随着音乐挥动着手中五颜六色的道具。一曲终了,全体学生都可以作为大众评审为小歌手投票点赞,最终根据投票结果决出校园十佳小歌手。

  比赛过程中,东图校区的全体师生还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诉说对祖国的一片衷情,将节日的气氛推向高潮。

标签: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