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国际知名植物学家父女为北干小学上了这样一堂毕业课

2019-06-24 17:36:46 来源: 浙江在线 实习记者 陈芷茵

微信图片_20190624165322.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24日(浙江在线实习记者 陈芷茵)“真的能通过克隆技术将灭绝的生物复活吗?”、“古代生物为何体型都如此巨大啊?”、“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近日,在杭州萧山北干小学“努力,成就最美的自己”主题分享会上,六年级的毕业生们频频举手提问,国际知名植物学专家杨贞标父女,为学生讲了一堂毕业课,一教知识,二教人生。

微信图片_20190624165319.jpg

微信图片_20190624165332.jpg

  “从达尔文的进化论来看,鸡和蛋是同时发生的。”面对学生们天马行空的提问,杨贞标父女用深入浅出的回答展现世界的妙趣横生。

  而面对天真烂漫的小学生们,植物学人也有别出心裁的人生教育。杨贞标教授的女儿杨岩丽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出发,将孩子们的成长类比为一颗种子的成长,“以充分的热情主动学习知识的过程,就是种子吸收水分和营养充实自己的过程,多做公益则可以让人生大树散开更多新枝叶。”

  杨岩丽目前正在罗德岛设计学院就读,她将成长感悟画进油画中送给北干小学生,“你们现在就像这幅画里的种子,每天浇水和栽培就会变成非常美丽的大树。”

微信图片_20190624165335.jpg

  据了解,北干小学不定期邀请各行各业优秀人才来校分享人生经历,借助这样的活动,学生们可以学习到更多课外的知识。


标签:植物学;杭州萧山;克隆技术;复活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