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老牌重高校庆日放大招!两所新学校“官宣”成为集团化办学新成员

2020-05-18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寿婷尔

微信图片_20200518190952.png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寿婷尔)今天上午,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钱塘学校开启暨夏衍中学加入杭高教育集团新闻发布会在杭高贡院校区举行。正值杭高建校121周年校庆日,这所杭州老牌重高踏上了名校集团化新征程。

  杭高钱塘学校怎样招生?新成员夏衍中学将如何体现杭高元素?上午的新闻发布会对家长们热切关注的问题做出了解答。

微信图片_20200518185505.jpg

  杭高钱塘学校:首创“4+N”实验班,今年招收672人

  作为杭州市教育局今年新开办的唯一一所直属公办高中,也是目前杭州占地面积最大的高中,杭高钱塘学校和贡院校区、钱江校区实行一体化办学,全寄宿制,将被打造成一所极富科创特色的现代化高级中学。

  新校区将于今年9月首次招生,副校长张敏杰介绍:“今年学校面向杭州主城区招收672名初三毕业生,其中包含保送生202人,是面向主城区招生人数最多的高中学校。”

  为了让每一位学生拥有属于自己的跑道,杭高钱塘学校首创“4+N”特色实验班,“4”是 “吴自良英才班”、“数学英才班”、“人文英才班”和“综合实验班”个特色实验班,“N”则包括面向新高一学生组建的“树兰医学实验班”、高一下面向国防、航空、警校等方向的专项实验班等。

  其中,“吴自良英才班”注重发掘和培养理化生等方向创新拔尖的学生;“综合实验班”在校友董石麟院士的支持下,注重文理融通,致力于培养工科等方向的好苗子;“树兰医学实验班”则由学校与树兰集团共同打造,通过开设医学选修课程和生命健康讲座、共建学科教室、建立双导师制、指导生涯规划、提供社会实践机会等途径,培养对医学医疗和生命健康等方向有强烈志趣的学生,拓宽学生的视野,锻炼学生的能力。

  未来,每位学生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意愿,进行个人申请,择优录取进入实验班。

  今天的发布会也对家长们关心的师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杭高蔡小雄校长介绍,“杭高钱塘会把最强的师资放在首届新高一。学校提前一年建立了特级教师领衔的‘钱塘导师团’,通过‘师徒挂钩’等形式,对新聘教师进行浸润式培养。2019年学校就已经储备了百余位教师,而新高一只需要60位老师,可想而知,任教的老师绝对是优中选优。所以,杭高钱塘的第一届学生是最幸运的!”

  据悉,杭高钱塘的师资,既具备丰富的教学经验,又不乏教学的激情与活力。在职教师70%不仅包括杭高选派的20位资深教师(30%),如杭高本部数学组组长、物理组金牌教练,还包括省内外引进的名优教师(40%)。招聘的名校硕博士30%,他们来自北大、复旦、上交大、人大、华师大、爱丁堡大学、悉尼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已在杭高两个校区跟岗学习一年(进班上课、教学研讨)。

微信图片_20200518185512.jpg

  杭高教育集团夏衍中学:实行集团“一体化”招生 秋季举办“建功班”

  位于杭州市江干区的夏衍中学于今天正式“官宣”加入杭高“大家庭”,冠名为“杭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夏衍中学”。

  两校合作后,杭高教育集团夏衍中学将实行集团“一体化”招生,自2020年秋季起举办“建功班”,班级实行双导师制。同时,夏衍中学还将享受杭高教育集团国际部高校招生绿色通道,享受杭高高校优质生源基地的升学优惠政策。杭高的导师团将助力夏中师资培训,并在夏中开办“建功班”、“人文班”等实验班,利用集团最优质的师资团队、优质教育资源,跨校区开展课程联动。

  夏衍中学杭是江干区唯一的公办普通高中,有50多年办学历史。对于此次加盟杭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校长丁剑平说:“我们将继续挖掘学校内在的办学潜力,融合杭高‘科学、民主、求真、创新’的文化精神,用好集团给我们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打造学校新的品牌增长点。今后我们将与杭高的同仁们一道,为共建共享杭州‘美好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在建校121周年之际迎来开枝散叶的好消息,蔡小雄校长这样描述对于集团未来的期许:“杭高的集团化办学,是一种个性化的均衡,最终呈现的是各个校区在教育内涵、办学特色和文化品牌上的多元发展。杭高贡院校区,传续文理融通;杭高钱江校区,发展‘三文’教育;杭高钱塘学校,推进科创引领;杭高夏衍中学,凸显文艺专精。值此杭高建校121周年之际,我们以大踏步的姿态加速迈入新的征程,开枝散叶,坚韧前行,进一步发挥百廿名校的辐射作用,推进集团化办学的进程,不仅引领,还要赢领!”

编辑:林辰辰
相关新闻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23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