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羊了个羊”改编成“历了个史” 长兴这位高中老师有创意!

2022-11-10 10:01:4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长兴 杨忠元 邱梦月 记者 叶诗蕾

  上午10点,在长兴华盛达实验学校高一三班的教室内,历史教师徐娇娇开始了当天的教学。课堂上,徐娇娇没有打开课本或者课件,而是点开了自己制作的小游戏“历了个史”。学生一个一个上台,或两两对战,徐娇娇就在他们玩游戏的过程中,仔细考察学生们对历史知识的掌握情况。

1668004995571_636bbc83159bb86fa98df8ab.png

  近日网络游戏《羊了个羊》甚是火爆,徐老师便有了改编游戏的灵感,她花了一天时间,改编制作了这款“历了个史”教学游戏,将游戏与历史教学相结合,帮助学生快速熟悉和背记每个朝代的制度。这个别出心裁的教学手段既激发了学生们学习历史的兴趣和积极性,还明显提升了学生们的背记历史知识的效率。

    1668004995404_636bbc83159bb86fa98df8aa.png

历史教师徐娇娇

  在玩“历了个史”的通关中,一旦有同学顺利通关就会赢得阵阵掌声,遇到没做对的同学,也会引得哄堂大笑,课堂氛围十分轻松愉快。而就在同学答完后,教室里的其他学生也会跟着纠正错误,强化记忆,慢慢地同学们的答题速度和正确率都有了提高。

  “历了个史”小游戏目前已试用了半个月时间,深受学生喜欢,学校不少其他学科的老师也纷纷向徐娇娇“取经”。“英语老师跟我要了模板改成了‘英了个语’单词练习游戏,很有趣,教学效果也不错。”徐娇娇说。

标签:徐娇;学生;历了个史;游戏;历史教师;历史知识;小游戏;通关;教室;教学手段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