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2018首届中国(杭州)文化消费节 > 品牌馆 正文

天宝斋

发布时间:2018-10-25 16:49:46 来源:

慈航普渡 (1).JPG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据传,史上最大的玉器收藏家是清朝乾隆皇帝,上行下效,清乾隆年间,中国迎来了玉器收藏的盛世,然而那个时候,真正拥有玉的只能是达官显贵而已。现如今,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都希望能拥有一块属于自己的玉,它或许是你的日常把玩之珍宝,也或许一不留神,就成为传家宝。本期我们走访了两位玉石品牌创始人,看看他们是如何寻遍天下好石,传播玉文化。

  “情深不寿,强极则辱,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在《书剑恩仇录》中,借乾隆送陈家洛佩玉上之刻字,道出自己人生推崇的境界,正是这四句铭文。雍容自若的神采,豁达潇洒的风度,不露锋芒,不事张扬,生命的状态在这里呈现出一种成熟的圆润。

  熟悉天宝斋创始人汪润的朋友亦是这样形容他——谦逊不失严谨。凭借着十几年如一日的勤奋与诚信,敢打敢拼,汪润将“天宝斋”的品牌打造成了国内玉石消费市场的行业风向标,同时也成为青年创业的典型案例。

  汪润的“第一桶金”来源于网络销售。那还是网络没那么普及、网上交易更是鲜见的2003年,这个刚毕业的年轻人一边踏实工作,一边试水新渠道。据汪润回忆,“当时就没有卖不出的东西。”

  尝到了生意甜头,2004年年底,当很多人在忙着写工作总结的时候,汪润在房间的墙头写下一句话:“30万不是梦想!”

  2005年,“行动派”汪润撸起袖子开始加油干,在合肥开起了第一家天宝斋实体店铺。秉着诚信经营薄利多销的理念,天宝斋提出了不满意无条件退货的经营原则,使得很多客户对其产品的信任度大大提升。2007年汪润来到了上海,开设了第二家实体店铺。2009年扎根到苏州,实现了原石采购、生产加工与销售一体化的玉石销售模式。经过十多年的经营,工作室已扩大为全国七家实体店铺和两家工厂。2017年,天宝斋更是成为国内首席文玩艺术品交易平台微拍堂年度TOP1商家,年交易额突破1.8亿。

  如此快速的成长速度,着实是令人羡慕的。很多人问,有什么秘诀吗?汪润大方分享,一是“人”,做好自己,身边人才会信任你;二是勤奋。勤奋二字,说来简单,却包含了背后的无尽付出。

  即便每天要忙碌到凌晨一两点才能入睡,第二天早晨八九点,汪润一定准时出现在原料市场挑料子,用他的话说,这是每天最享受和最兴奋的时光,就算常常空手而回,也始终乐此不疲,“每年回老家安徽过年那几天,就会非常想念在石料市场走走看看的日子。”虽说玉不琢不成器,在汪润看来,比雕琢更关键的是选材,“只有把好源头关,才能真正让客户买到称心如意的产品。”

  这些年来,汪润似乎一直扮演着“经纪人”的身份,遍寻天下好石,再为它们请到最合适的手工匠人来打造,直到被有缘人收入囊中。他说,“我们不仅是玉石商人、匠人,还要做中国文化的传承者、推广者,希望把中国的玉文化更好地推向全世界。”

  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汪润将带来不少心血之作,其中一款重达一公斤多的新疆和田黄玉独籽摆件——《锦灰堆》,形状饱满,全黄全透,皮色天然,玉质细腻油润,正面雕刻仿古纹饰,其余部分保留原毛孔,反面全毛孔,全透无杂,市面上罕见至极。另一力作——新疆红皮籽料和田玉《慈航普渡》,出自中国玉石雕刻大师雕刻观音第一人范同生老师之手,白度近羊脂,观感软糯,油脂感十足,细细把玩仿佛整块玉要化在手心一样;满红皮上雕刻了观世音手持如意,细节极为细腻。观音五官生动,衣纹细致,动作飘逸自然,背面雕刻盛开的莲花绽放出绚丽的色彩,被业内誉为“传世极品”。

  【企业名片】

  天宝斋玉雕工作室创建于2002年,由汪润先生始建。经过十多年的经营,工作室已由当初的规模扩大为现在的全国6家店铺2个工厂,天宝斋多年专注于和田玉的雕刻,销售以及结合当前的私人定制业务,努力满足客户需求,秉承一贯的严谨态度,严格把关所有商品的原材料,工艺,力求给你最优质的商品,帮你寻找到心中的那块玉。


QQ图片20181024111556.jpg

扫码关注微拍堂“天宝斋”店铺

标签:责任编辑:吴晓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