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2018首届中国(杭州)文化消费节 > 品牌馆 正文

汪氏兄弟和田玉

发布时间:2018-10-25 17:00:41 来源:

WechatIMG4.jpeg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吴珂珺)素有“软玉之首”美称的和田玉,从上古一路走来,穿梭数千年,成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被赋予了东方精神。在和田玉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上,代代坚守已成为苏州汪氏兄弟无形之中的默契。

  趟过数千年的历史长河,和田玉稳坐中华瑰宝之位。古时爱以玉比君子,和田玉外表温润,内里坚韧,爱国诗人屈原就曾以诗句“登昆仑兮食玉英,与天地兮同寿,与日月兮齐光”赞美和田玉。

  不过和田玉在美的评价方面尤为复杂,犹如伯乐识马的相知,是双方都经历自身沉淀后的不期而遇。从事汪氏兄弟和田玉的家族买卖事业,李菲菲投身二十多年,培养出一双识玉的慧眼。在她眼中,和田玉除了是观赏价值很高的摆件,也是能够让人自省的艺术品。

  相较于其他产地,新疆的和田玉由于特殊的地质成因而属于非蛇纹岩型透闪石玉,市场价值更高,尤其是优质的籽料。籽料是软玉原生矿经过长期搬运、冲刷、分选所形成的,块度较小,卵形居多,外表光滑,相对完美的子料就会成为高端藏家青睐的玩料。除子料外,山料、山流水、戈壁料基于不同产地的产出环境也各有特色。

  皮色纯天然的新疆和田玉籽料是玉石买卖中的首选,经过不同匠人的雕琢会产生不同风格的系列,如花鸟鱼虫,又如水墨水山。古人曰:“玉,石之美者也”,然又曰:“玉不琢不成器”,以雕师之刀工,赋其形成其美。手镯、摆件、挂饰……一件和田玉雕刻成品上倾注了匠人们传承下来的玉文化,寄托了佩戴者对吉祥、平安、健康的美好愿望。

  从“君子佩玉”之德到“传国玉玺”之尊,和田玉文化生生不息。苏州汪氏兄弟和田玉将在首届中国文化消费节上展出中国玉雕艺术大师张克山的作品——白玉《四神三件套》。其器形厚重大气,质地缜密细腻、油润凝脂、浑厚老熟,既有白玉的温润,又有碧莹的鲜活,纯净的白色底子上,一抹翠青铺成开来。“这是获得了第九届中国上海玉石雕刻‘玉龙奖’的作品,曾有玉石爱好者出高价欲购买,我却不舍出手。”李菲菲说。她表示,玉的价值能通过设计、雕刻技巧得以升值,但对于一个和田玉爱好者来说,只要是真心喜爱的一块玉就是无价的。

  “文玩不是在玩价值,也不是在玩攀比。带和田玉走进文化消费节,是想让爱玉之人与真正的好玉结缘,一同享受这场饕餮盛宴。”李菲菲说。

  除了这件镇展之宝外,李菲菲还会携带张克山的如意观音系列,皆选用上等新疆和田子料,白度一级。观音静坐,一手持如意一手拿宝珠,面容虽是简单勾勒,但慈悲之态尽显其中,似在俯瞰尘世众生。乾坤有精物,待您来结缘。

  【企业名片】

  苏州汪氏兄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制作、营销和田玉材料和玉器的公司,十多年来,秉承传承七千年中华文化传统,始终以“仁、义、礼、智、信”为道德立体商业准则,本着“诚信、诚实、诚心”的服务理念,打造实体店、展会和智能互联网相融合的立体商业模式。目前,在上海、苏州和合肥有六家实体店。

  汪氏兄弟和田玉新商业平台,严格把控和田玉原料、生产、质检、销售和售后环节,并具有全国各大玉雕大师工作室的合作背景。旗下品牌有饰上、菲爱玉空间、天宝斋等。公司先后被上海海派玉雕文化协会评为“诚信单位”、被上海宝玉石行业协会授予“品牌工作室”称号;近年来,并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为安徽洪涝灾害义捐,多次参加各种慈善拍卖,为社会责任尽自己的一份驱爵,被上海宝玉石协会授予“爱心大使”荣誉称号。

WechatIMG26.jpeg

店铺二维码.jpeg

扫一扫关注“汪氏兄弟和田玉”的微拍堂店铺

标签:责任编辑:吴晓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