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2018首届中国(杭州)文化消费节 > 品牌馆 正文

正华黄花梨

发布时间:2018-10-26 15:15:29 来源:

5.jpg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大海、椰树、沙滩,大自然毫不吝啬地馈赠了海南无穷尽的自然资源。常年温热、潮湿的自然环境,孕育了一种独特植物海南黄花梨。虽易成活,但极难成材,这也造就了海南黄花梨的高价值。海南本地人黄宏正偶然结缘黄花梨,创立正华黄花梨品牌。

  2005年秋,刚大学毕业的黄宏正来到海口的堂哥家做客,堂哥文玩柜子里的一个黄花梨小罐子,引起了他的注意。当得知这是用海南独有、非常珍稀的黄花梨木制作而成时,让他萌发了入行的念头。说干就干,黄宏正来到了海口东湖花鸟市场,到有黄花梨的村里去寻找原料加工。打那开始,黄宏正在淘宝上开启了黄花梨之路。

  因为原材料稀少,黄宏正决定以加工黄花梨手串珠子和雕件为主营业务。刚开始由于设备有限,珠子的加工需要手工加车床组合完成,但是无法保证珠子达到正圆。再后来,通过技术更新,珠子磨圆机由此诞生,规避了手工磨珠的弊端,保证了珠子达到正圆的效果。

  除了串珠,雕刻件也并不简单。创意和雕工决定了这块雕刻件的价值。“一块好的料子,我们的雕刻师傅要根据料子的形状来设计雕刻什么题材的作品,尽量少的去料,不浪费料子,毕竟黄花梨价格比较高,有了好的创意,接下来就要看雕刻师傅的雕工了,好的雕工才能赋予一块料子予灵魂,才能让一块木头成为一件艺术品。”黄宏正介绍道。

  今年,是黄宏正结缘黄花梨的第13个年头了。展会上,黄宏正将带来海南黄花梨的手串、念珠、各类手把件和小型的摆件。值得一提的是,黄宏正还带了一款重量级的展品——海南黄花梨提梁壶。 “我们拿出自己珍藏了十几年的百年老料精工打造了这把提梁壶,由海南制壶名师吴岳杰作品,带落款,工期为时半年。造型端庄大气,老料的质感展现得淋漓尽致,纹理变化多端,360度满纹无死角,飘逸的纹理布满整个壶身。料子和工艺的结合造就了这件尊贵奢华之作、不可多得的收藏品。”黄宏正说道。

  【企业名片】

  十三年来,正华已经建立了自己一定规模的工厂,形成了工厂、实体店铺、淘宝、微店为支撑的销售主体。随着经济的发展,正华与时具进,利用独家原料供应渠道、自家工厂开料制作、自家店铺营销的一手货源优势,产品种类逐渐丰富,已经从单纯的手串把玩件向家具类产品拓展,满足各个层次客户的需求。在广大新老朋友的支持下,正华会一如既往的提供正品优质海黄给大家,将文玩事业进行到底。

2.jpg

微信店铺二维码.jpg

扫一扫,关注“正华黄花梨”的微拍堂店铺

标签:责任编辑:吴晓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