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2018首届中国(杭州)文化消费节 > 品牌馆 正文

草原狼

发布时间:2018-11-05 16:09:46 来源:

达洛天珠项链1.jpeg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珂珺)不论是古玉还是古珠,皆种类繁多。古珠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石器时代,几乎贯穿了整个人类文明史。一颗珠子,或炫彩夺目,或清素静雅,或以一根细绳悬在脖颈,或十颗成串戴在手上,因材而制,因人而变。

  “石之美者为玉。”许慎在《说文解字》如是说。甘肃有马汉山料,辽宁有岫岩玉,新疆有和田玉,总结其为“千种玛瑙万种玉”。古玉具有质地细腻、色泽温润、莹和光洁、冬不冰手、夏无激感等优点,遂为世人所喜爱。

  出生于书香世家的草原狼,从小耳濡目染,大学时期一本霍达的《穆斯林的葬礼》让他喜欢上了和田玉,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毕业后,草原狼只身奔赴新疆,从新玉玩到了老玉,再到高古玉、高古珠子。种种机缘巧合之下,他做起了文玩生意。

  热爱文玩的人,收藏的是藏在其中的文化内涵。从古珠、古玉上,能反映出当时社会的生产力水平、使用用途以及当时盛行的文化特色。尤其是玉,它在权力的争夺中代表了身份地位的象征,高贵且不可侵犯。早期只在祭祀的场合才会出现玉的身影,直至部落与部落间的长期斗争,军事首领的作用越来越大,逐渐取代了祭司在部落中的主导地位。不同时期的玉还映衬着不同文化、工艺的特征,据说部落群居时人们用石头相互打磨制作玉石,在西周青铜器出现后,孔钻变长,玉上也出现了长孔。为了考证这个说法,草原狼上山找石头,模拟不同时期的工艺磨石、打孔,用木棍加水夹杂着沙子打磨,磨得手上全是水泡。

  沁色、白化、包浆……这些专业术语让文玩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于是,草原狼收集了许多实物、文字资料,打算再积累一两年,整理出一本书籍,用简单的原理解析业内艰涩的术语,用直白的语言助力文化的传播,使更多的年轻人愿意走近文玩。

  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草原狼要把收藏了多年的高古玉、高古珠子、千年至纯老天珠都带来杭州。在文玩行业内,买与卖讲究的是交情,“如果有人想要我手头的好宝贝,说买的我一定不卖,真正喜欢的人会说‘我喜欢这个东西,你可以不可以让我’。”草原狼笑言。

  从事古玩生意,草原狼喜欢以学生自居,期望能从中探寻更多古人留下的文化。他认为,文玩买卖与社会地位无关,是凭借实力、眼力、阅历,能挑得出毛病才叫做厉害。若您懂行,还请上座。

  【企业名片】

  微拍堂元老级店铺,一直坚持“保老、保真、包邮、包退”的原则。店主狼哥,是微拍堂老一辈的商家,看重诚信与原则,不拍“神仙照”,不写夸张的文案,上拍每一件拍品都尽其所能与实物接近,所以作为一个良心商家,这些年在微拍堂的退货率也是极低。

WechatIMG25.png

标签:责任编辑:吴晓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