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2018首届中国(杭州)文化消费节 > 品牌馆 正文

芙蓉洞下痴人

发布时间:2018-11-19 17:28:30 来源:

DSC01101.JPG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从古至今,印章石一直为文人术心灵和思绪的寓体,陆游有诗云“花如解语嫌多事,石不能言最可有”,印石以其特有的色、纹、韵、刚、柔、形,无言地传文达意,以无声现有声。 中国地大物博,但出产印石的地方却不是很多。其中,产自福建的寿山石被不少艺术家认定为中国的“国石”。身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福州人,“芙蓉洞下痴人”创始人林炜坤似乎就与印石有了许多不解之缘。在浙江绍兴攻读书法篆刻专业时期,利用产地便利,林炜坤经常给老师和同学们带篆刻用石,也补贴一些生活费。因着物美价廉,一传十十传百,林炜坤毕业后索性便做起了印石生意。 “芙蓉洞下痴人”的线下实体店就坐落于水碧山青、风景秀丽的福州,自2013年创立以来,店铺从主营实用型印章到如今专做精品印石以及收藏级印石、把玩件。日常,林炜坤会亲自到市场选购原石和山坯,“寿山石的特性在于因材施艺、因势造型,每一件寿山石经过手工雕刻后都是一件孤品。” 此次,林炜坤也将带上店铺内高性价比的原产寿山石亮相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其中尤以品相雅致的结晶芙蓉钮章五件套、温润凝结如脂如膏螭虎穿环钮印章最为出色,被业内誉为“不可多得之佳品”。福州“痴人”邀请广大爱石之人寻得自己的心上石。 

  【企业名片】

  芙蓉洞下痴人这个网名是在2013年初诞生,起初只是因为创始人毕业于书法篆刻专业,又处于寿山石原产地福州,便借着产地便利给同学们带篆刻用石,久而久之,因为物美价廉,在同学之间一传十十传百,便做起了印石生意。从2013到2018,五年的沉淀,从主营实用形印章到如今专做精品印石以及收藏级印石、把玩件,一路走来本着“诚信待人、薄利多销”的理念,以及自己对印石的严格把关,在微拍堂平台的助力下,线上线下累计粉丝3万余人,年出售章量近万枚。石不能言最可人,本着自己对好印石的追求,也将不断努力向前,为大家带来更好的作品,让爱石之人都能在我这里寻得自己的心上石。

DSC01117.JPG

微拍堂.jpg

  扫一扫,关注“芙蓉洞下痴人”的微拍堂店铺

标签:责任编辑:吴晓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