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2018首届中国(杭州)文化消费节 > 品牌馆 正文

保粹评级

发布时间:2018-11-19 17:32:24 来源:

1号2.jpeg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几千年来,国人终归热衷于收藏。这其中,钱币的收藏被很多人视为是“入门级”首选之一,家家户户或许都能多多少少地拿得出一些古钱币、纪念币等,一为纪念,二也是理财手段之一。

  事实上,在收藏界,钱并不称之为钱,而被唤作“泉。”关于钱为何会被称为“泉”,坊间说法不一。有人认为这种称法出自《周礼》,“泉”是“钱”的异称;有人认为是出自《汉书》,取货币“流行如泉”之意;也有人认为是王莽篡汉后因为“钱”字中有“金”,而汉朝皇族姓刘,繁体的“刘”字中也有“金”,犯了忌讳,就改“钱”为“泉”。

  这样说来,倘若你喜欢收藏钱币,就可以告诉你的朋友,可以称呼你为“泉家”。世界泉家千千万万,大都因爱好而成了“钱痴”。比如,今天我们故事的主人公——生于六朝古都南京的刘斌就是其中之一。

  时间回到21世纪初的那几年,市面上最常见的就是康熙、顺治、雍正年间铸造的古钱币。清代钱币居多,而明代钱币较为少见。一位活跃于古钱币交易市场的前辈告诉刘斌,明钱很难收到,价值也很高,如果想要,可能还买不起。

  当时还是学生的刘斌,一天只有不到五块钱的伙食费,入手一个清钱都要省下好几顿饭钱才行,更遑论明钱了。可是,明钱的诱惑太大了!情急之下,刘斌只得提出用自己收藏的清钱进行交换。“他开始还不乐意,在我的软磨硬泡下,才同意用我的三枚‘顺治’换了他一枚‘崇祯’明钱。后来我又用我的‘雍正’换了‘天启’,用‘道光’换了‘万历’。”

  然而这一回的冲动行为,却着实让刘斌付出了不小的代价。经人指点,刘斌发现自己用硬货换来的是一堆次品,所换得的钱币均是保存状态颇为下等的,“这就是所谓的‘交学费’。”

  其实,在收藏界,栽跟头的事情还真不少。对于初学者来说,交几次“学费”,吃个几回“药”,

  被坑个几回钱,再正常不过了。别说初学者,即使是老藏家也都有“打眼”看错东西的时候。

  吃一堑长一智,刘斌告诉自己要多长个心眼儿,在经验教训中不断增进眼力和泉识,“那会儿就萌生了如何让初学者少吃亏的想法。后来一边上学一边玩钱币,开一家鉴定公司的想法也逐渐清晰起来。”

  2014年底,刘斌筹备了许久的计划开始实行,南京保粹文化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保粹文化也是国内最早一批成立的钱币评级公司,主要经营项目为对历代古钱币、近代机制币、现代纪念币的真伪鉴定、保存状态评估以及密封封装工作。

  刘斌坦言,开业之初,公司业绩并不理想,“当时的市场,大部分人鉴别钱币真伪还是以民间流传的‘土办法’为主,很少一部分人才会送到评级公司。”即使困难重重,刘斌还是要求公司员工,坚守专业、凭良心经营。从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次服务开始,刘斌的团队坚持为广大收藏爱好者提供有效的真伪鉴别服务,并且及时地为不少钱币爱好者挽回了损失。

  好口碑一传十十传百,如今的南京保粹文化服务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获千万元投资的钱币评级公司。经由保粹评级鉴定的钱币数量超过百万枚,在钱币评级市场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今年9月,保粹评级正式与国内首席文玩艺术品交易平台微拍堂展开合作并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在资源共享、溯源、信任保障体系上面挖掘更深的战略合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打造线上信任安全体系,共同为消费者“保驾护航”。这意味着微拍堂鉴真阁所提倡的“一物一证,溯源可查”真正落到实处。今后,经保粹评级鉴定过的物品,在微拍堂平台发布将一律打上“已鉴定”标签,让消费者能够更加清晰地去分辨真伪,买卖双方的交易也更加安全、放心。由此,钱币消费市场以及文玩艺术品收藏市场也将迎来更加健康、透明、安全的互联网交易新生态。

  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保粹评级也早就精心准备了经过公司评估封装的金银纪念币展品,供广大市民朋友观赏。

  泉家们,快约起吧! 

  【企业名片】

  南京保粹文化服务有限公司创办于2014年年底,公司总部坐落于拥有深厚历史文化的六朝古都—南京,是国内做钱币评级业务较早的公司之一。自公司成立以来为数十万收藏爱好者提供了优质的评级鉴定服务,评级鉴定钱币超过百万枚。公司本着谨慎、负责、公平、公正的原则,迅速获得了市场认可,以及广大收藏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标签:责任编辑:吴晓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