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2018首届中国(杭州)文化消费节 > 品牌馆 正文

源述

发布时间:2018-11-29 16:39:27 来源:

rB4AiVv_AmWAfgO7AAFlwk9AWf4742.jpg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源,三点水为形,原为声、表意,源字本意指水流的起始处,后引申为根由,达源。杭州本土品牌“源述”就取源之意,将追寻中华文化之源,用自己的产品对其叙述和表达,期许开出文化之花,做温暖和正能量的,老百姓喜爱的品牌。

  “活水源流随处满,东风花柳逐时新。”品牌源述成立才两月有余,但它的前身是一家已扎根杭城数十年的丝绸面料厂。厌倦了雷同的商品和款式,今年,总经理吕健元毅然决定转型,凭借着自己对中国本土文化的热爱和情怀做起了文创产品,在运河边杭丝联开了第一家文化创意产品集合店。

  也许这场转型就是丝绸工厂的一次“活”水尝试。目前“源述”旗下涵盖丝、香、茶、扇等四大品类的多种原创产品,正在联手国内不同的知名设计师与设计品牌,希望把产品做得更有趣,更贴近生活,将传统文化产品融入现代生活。

  近年来,文化创意产品是基于传统文化延伸的大热词汇。2017年,电影《我在故宫修文物》火了整整一年,也带红了故宫周边文创产品。年轻人们被故宫师傅们的匠心打动,也为活泼的新传统文化表现形式所吸引。从中就可看出,当传统文化开始“发力”,其蕴藏的力量无限。文化创意产品蕴含着一定程度的商业化,但同时更代表着一种文化内涵和文化精神。

  “我们希望能追根溯源,挖掘每一个文化细节的源头,让每一件产品都有故事可讲,和文化进行深层次的结合,做出真正有文化、接地气,同时极具生命力的产品。”吕健元如是说。

  在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上,源述就将带来几款在市场上备受欢迎的特色品牌丝巾、抱枕和创意环保袋。“有一款抱枕,是我们将中国清代的中式窗花元素和现代配色设计的一次有趣尝试。”吕建元还透露,如果你对良渚文化、运河文化、宋文化等有兴趣,都能在展品中找到他们的现代化影子。

  在源述的品牌logo上,有两条锦鲤头尾相接,欢游畅快。“我们伴水而生,在大运河旁起家,因此产生品牌雏形。锦鲤色彩绚烂,又象征着吉祥幸福,这和我们想要带给大家的愿望不谋而合。”吕健元介绍,“如果在将来,‘源述’能将品牌推向全中国乃至世界更多地方,和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景点合作共同开发具有本地特色的文创产品,那么logo还会根据当地的特色元素进行调整,但不变的,是这颗想要好好传承文化、追根溯源的初心。”

  【企业名片】  

  杭州开源丝绸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立于2016年,主营以本地文化为核心的各类创意产品。是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定制等环节于一体的平台式创新企业。公司旗下拥有的自主品牌“源述”,涵盖丝、香、茶、扇、四大品类的多种原创产品,深受市场欢迎。公司现与省内多家高等院校及业内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建立起联合研发机制。开源文化将创新材料、创意功能与创作设计深度结合,在产品满足消费者使用需求与精神诉求的同时,始终致力于打造产品全案定制开发服务的开放式的文化创意产业平台。

标签:责任编辑:吴晓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