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2018首届中国(杭州)文化消费节 > 品牌馆 正文

靖靖玉器

发布时间:2018-11-29 16:44:51 来源:

rB4AiVv_AmWAGUKZAAI3SOoNBfk989.jpg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成立于2008年的靖靖玉器玉雕工作室坐落于中国玉雕之乡石佛寺。“家族都是做和田玉的,从小耳濡目染,父亲也是一位雕刻师傅。”提及与玉的缘分,工作室创始人王靖靖如是说。

  在品类繁多的玉中,翡翠是人气珠宝。其品种纷繁,价值差异大,哪怕是一件小小的翡翠挂件,也是形形色色,各有寓意。这次,靖靖玉器团队带来的展品中,有一件翡翠葫芦分外惹眼——缅甸翡翠A货摆件“子孙万代”。所谓A货翡翠,即纯天然翡翠,只经过雕刻打磨,既没有经过任何化学处理,也没有经过高热、高压等人为干预。

  一直以来,葫芦题材的翡翠作品都备受人们的喜爱。一方面葫芦圆润饱满,两球相接,大肚小口,寓意吉祥圆满,夫妻恩爱,驱邪避灾,广纳财源;另一方面葫芦谐音“福禄”,意寓福气与禄位两全。而成熟葫芦多子,古时常用葫芦来祈祷多子多福。而玉件的巧妙雕刻,也使得意象空间更为丰富。

  【企业名片】

  本工作室主要经营和田玉、玉器工艺品、和田籽料等,秉承顾客至上,锐意进取的理念,坚持客户第一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店铺二唯吗.jpg

扫码关注微拍堂“靖靖玉器”店铺


标签:责任编辑:吴晓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