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2018首届中国(杭州)文化消费节 > 品牌馆 正文

巧玉

发布时间:2018-11-29 17:05:02 来源:

玲珑瓶2.jpeg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在中国数千年的玉石文化史中,产自昆仑山脉的和田玉以质地细腻著称,古人谓之“缜密而栗”,为其他玉石所不及;又因晶莹美丽、秉性高雅、温润光洁而被视为圣洁之物。玉不琢不成器,从一块普普通通的玉石到一件精雕细琢的工艺品,离不开玉雕手艺人的巧手匠心。而加工和田玉顶好的地方是被称为“中国玉雕之乡”的石佛寺镇,也是杨玉冰的家乡。

  打小生长于此,杨玉冰为玉而痴迷。在一个巧合的机缘下,“玉”邂逅了“巧”,“巧”结识了“玉”,杨玉冰与张小巧结为夫妻,在世纪之交的2000年,二人名字中各取一字,“巧玉”玉雕工作室由此诞生。

  敬玉、爱玉、赞玉、赏玉、戴玉、藏玉,即是玉之于杨玉冰的真实写照。“玉在人们心目中有着无比美好的形象,有着非同寻常的分量。人们提炼、创造了许多与玉有关的词句和诗篇,来表达人们对玉、对美好事物的赞美和珍重。我们从中可以发现,凡是用玉来形容人、事、物、理,都是美好的。”提及对玉的情愫,杨玉冰娓娓道来,“中华民族玉文化的产生和发展,有着深厚的土壤和基础,中国人爱玉之风并不是偶然的。”

  怀着对和田玉文化的尊重和敬畏,从原料采购到加工成品,数载的经验让杨玉冰练就了一双慧眼,材料的好坏、工艺的优次,杨玉冰都牢牢把关。凭着严谨和诚信的经营态度,这些年杨玉冰的工作室越做越大,形成了由玉雕大师带领的设计雕刻团队和给力的销售团队,工作室规模也由单店扩大为现在的全国六家线下连锁店铺、五家线上店铺和三家实体玉雕工厂,在微拍堂全类目年度销售榜单上名列前茅。

  此次参加中国文化消费节,杨玉冰将带来自己收藏多年的两件重器。一件是由新疆和田玉喀什河籽料所作的《国色天香·玲珑瓶》。瓶上精雕盛放的牡丹,细腻流畅,花瓣舒徐优美;巧雕起舞的蝴蝶,翩然灵动。整器画面简洁,线条流畅,静动结合,展现出和谐温馨的典雅意境。

  另外一件《登高梦云·屏风》,则是可遇不可求的罕有收藏级作品。选材自新疆和田玉碧玉,大料所出,精工之作,雕工设计更是用心而为,情关中国四大名楼――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蓬莱阁。山中绿树长青,宛若仙境,逍遥自由,闲情漫漫,与世无争,看天地日月,恒静无言。

  玉卖有缘人,好玉寻知音,携藏品而来的杨玉冰心愿朴实得有些可爱,她说:“希望买玉的、卖玉的、玩玉的、看热闹的,大家都能因为和田玉而更快乐一些,我心已足。”

  【企业名片】  

  巧玉玉雕工作室成立于2000年,由杨玉冰先生始建,位于有玉雕之乡之称的石佛寺。

  巧玉是一个主营新疆和田玉的玉雕工作室,有玉雕大师带领的设计雕刻团队以及完善的销售团队,集合生产销售于一体,达到产品直接由玉雕厂供货直达客户手中,为每一位客户降低大量中间商倒手的差价,我们发展理念是不要求纵向深挖单件货品的利润,要横向发展更广阔的客户群体空间,伴随着收藏市场的火爆和网络的飞速发展,有着几千年历史的和田玉籽料文化一定会成为广大玉友和巧玉友谊的桥梁,巧玉玉雕将为您提供优良的品质,最高的性价比,优质的服务.最重要的是我们是一个不断进步发展的团体.每一年都会参加多个国家级奖项的评比,从优秀奖到铜奖我们经历了半年,不久的将来您将看到银奖甚至金奖作品。所以选择了巧玉也相当于选择了保值增值!

  经过十多年的经营,工作室已由当初的单店规模扩大为现在的全国6家线下连锁店铺, 5家线上店铺,三家实体玉雕工厂。

  巧玉创办思想是走一条价格和产品质量结合更紧密的道路,雕工借鉴学习多种雕刻流派之长,更注重器型,线条,和比例以及主次结构布局的搭配。

  巧玉销售额年年攀升,微拍堂全类目年度销售名列前茅。

  巧玉结合当前的私人定制业务,努力满足客户需求,秉承一贯的严谨态度,严格把关所有商品的原材料,工艺,力求给你最优质的商品,帮你寻找到心中的那块和田玉。

WechatIMG53.jpeg

扫码关注微拍堂“巧玉”店铺



标签:责任编辑:吴晓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